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68岁老医生“越线”参战
2020/02/01 1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什么要卡55岁?虽然我68岁了,但我是传染学专业,是‘专家型’主任医师。这次海州区招募医疗志愿者,我最符合条件,也是第一个报名,而且必须第一个上岗。”2月1日上午,在连云港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精神矍铄的王玉宝老人显得无比激动。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基层卫生部门医疗人员全员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但依然出现了人员紧缺的状况,急需大量医疗人员。1月30日,海州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决定向全区公开招募100名各级医学工作者。

  1月30日晚,“医学志愿者招募令”通过海州区医疗监督QQ群发出后,监督所的电话就几乎没停过。王玉宝老人发现这个信息后,激动地拿起电话,第一时间就按照招募令上的号码拨了过去:“我要报名!”

  王玉宝是原盐场医院的传染科主任医师,工作后还到北京地坛医院进修过。退休后,王玉宝开了一家诊所,一方面是为了打发退休后的时间,而另一方面,更多的是不想丢下自己的医学特长,发挥余热。用王玉宝的话说,医生到了他这个年纪,是最“值钱”的,“但我这次报名志愿者,不谈钱,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义不容辞!”

  因为招募令规定,志愿者不能超过55岁,起初,王玉宝的“出战”申请被拒绝了。但在王玉宝的坚持下,也考虑到王玉宝的专业对防疫指导有很大的帮助,最终,海州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接受了他的请求,让他成为了此次医疗志愿者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员,并于2月1日正式成为孔望山卫生服务中心门诊的接诊医生。

  “招募的医疗志愿者是到最基层的社区卫生部门工作,条件艰苦,也可能有一定的风险。但没有想到,仅仅一天时间,我们就接到了几十个报名电话,主要来自个体医疗单位,他们都像王玉宝一样,争先恐后加入到医疗志愿服务中心,这让我们真心地敬佩和感动!”海州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荣山松说。

  经过筛选后,海州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决定派遣第一批20名医疗志愿者志愿者充实到洪门卫生服务站和孔望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后期将继续招募80名医疗志愿者投入一线。

  交汇点记者 吉凤竹 通讯员 董洪旺 闫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