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向4000万“监工”报到!连云港民工紧急赴武汉医院建设工地
2020/02/01 20: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8日,连云港东海县民工“逆行”赶赴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1月30日,第二批农民工文杰等9人赶往800公里外的武汉,与第一批东海民工团队一起,援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

  距第二批连云港东海县农民工奔赴武汉已有两天时间,他们是否平安抵达?在那边是否吃得好睡得香?施工环境是否安全?2月1日,葛政委发来大家干活、吃饭时的视频,并在电话中说道:“主要是报个平安,我们一切都好。”据他介绍,第三批民工2月1日上午已抵达武汉,他们从今天起全部被调往更缺人手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快点”是每个工人的口头禅。

  作为全国最受瞩目的工地,4000万人通过在线直播当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监工”。这两处医院也是工期最紧迫的工地,施工高峰期等待入场的车辆排队长达1公里。“我们是31号凌晨2点多钟到的,7点钟起床就开始干活了,加班到晚上8点。中午休息1小时,基本上天天如此。”文杰说,虽然第一天没有休息好,但大家适应性都还挺强的,已经快速融入到工地紧张的建设过程中。

  按照工期,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已经大头落地,板房吊装已完成九成以上,所以葛政委一行人根据中建三局的安排,2月1日起被派往武汉军运会运动员村附近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继续负责板房安装工作。“施工场景非常壮观,工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机械轰鸣。”葛政委说,高强度劳动让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都绷紧神经,“快点!快点!”是每个人都挂在嘴边的话,整个工地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吃饭时也不会离开,大家就坐在地上吃。”葛政委说,因为吃盒饭的人太多,所以大家也就不挑什么菜式了,“有啥菜吃啥,但是保证荤素搭配,能吃饱。”令大家感到满意的是,工地还供应鸡蛋、牛奶,保证营养。住的方面,他们从2月1日起全部住在运动员村的体育场馆里,“有枕头被子,毛巾脸盆啥的,满足需求。”葛政委说。

  大家在疫区最前方打拼,最担心的莫过于他们的家人。文杰说,每个人每天晚上都要跟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让家里人放心。葛政委的妻子陈雪燕说:“这几天家中老人都睡不好觉,担心葛政委的身体状况,但是全家人还是支持他,这个时候国家需要就得冲在第一线,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我们干活都戴口罩,也很注意卫生。说实话,很多人还是有顾虑的,许多工友不敢来。”葛政委说,他从山东调的第三批工人,最后抵达的只有3个人,“有人车开到半路又回去了。这个可以理解,我们是完全凭自愿的。”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病房隔离区共计划安装3300间箱式板房,截至2月1日0时已到场2530间,完成吊装310间,计划2月1日完成病房吊装近千间。“每个人都在跟时间赛跑,再有几天就结束了,我们这个组一天要组装100多个箱子。”葛政委说,安装板房先组装好箱体,再统一吊装,“希望医院早日建成投用,早点将患者移送过来救治,越快越好。”

  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张开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