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6000斤红薯胡萝卜!连云港这两位农民大姐的捐助够暖心
2020/02/04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我的大棚里有6000斤红薯、胡萝卜,我想捐到防疫一线去,能否请你们帮忙联系一下?”2月2日上午,一个特殊的捐献电话难住了连云港海州区洪门街道妇联的工作人员。

  原来,打电话的叫张芝,是洪门街道一位农民,也是妇联的巾帼志愿者。54岁的她只会种地,2018年,她和同龄的好姐妹李平在东海县开心农场合伙承包了200亩土地,主要种植各种农作物,生活也过得很红火。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巾帼志愿者,我总感觉想要为国家做些什么。特别是看到洪门街道妇联转发的全国妇联的倡议书时,这种想法更加强烈。”张芝说。但是捐钱吧,自己力量微薄,那点钱也只是杯水车薪。张芝绞尽脑汁,望着大棚里的红薯和胡萝卜,突然灵机一动,干脆把自己种植的农作物送给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吧!自己种的红薯又大又甜,在市场上很走俏呢。

  她自己的想法和合作伙李平说了后,李平也大力赞成。于是,才有了开头那个特殊的捐献电话。

  “一线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每日辛苦战斗在一线,把这些红薯胡萝卜送给他们,更有意义。”张芝的脸上布满皱纹,那是幸福灿烂的花朵。

  “听说过捐钱、捐抗疫物资的,但捐献红薯、胡萝卜,这样的捐助真是闻所未闻。”洪门街道的工作人员闫玉华对这样的捐助为难起来,赶快把这一捐助信息反馈给海州区妇联。

  在海州区妇联副主席张华的帮助和协调下,这份特殊的捐助在当天下午就找到了下家,几个单位的负责人对这样的“爱心”无不感动万分。

  两位合伙人立即投入到备货中,李平在家装货,张芝负责开车送货。2月2日,连云港市中医院、交警二大队、江化社区、新海派出所、洪门卫生院和星化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都收到了这份“暖心的礼物”。

  “疫情蔓延,红薯、胡萝卜格外暖心。这普普通通的红薯、胡萝卜让我们看到了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中医院李院长手里拎着这份沉甸甸的礼物,一个劲地道谢。

  洪门派出所教导员张波紧紧握住两位老大姐的手,感动地说:“这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有了群众的支持,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次采挖红薯和胡萝卜近6000斤吧,不值多少钱,只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吃了红薯,早点赶走病毒!”张芝脸上的花朵依然灿烂。

  交汇点记者 程长春 通讯员 董洪旺 田津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