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墟沟海事处开辟“绿色通道” 20万只口罩“零待时”支援黄冈
2020/02/05 19: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船长你好,你们船上拉着的是应急抗‘疫’物资口罩,今夜风浪太大,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向我们汇报,我们会一直在码头等着你们安全靠港……”这是连云港墟沟海事处邵宝珠副大队长在与“紫玉兰”轮船长进行电话确认。这艘船上装载着海外华人的爱心抗“疫”物资,此时的连云港墟沟海事处海事人员也已在码头翘首以盼。

  风急浪大、物资珍贵,海事保障船舶安全靠港

  2月4日晚上6点左右,墟沟海事处值班人员接到消息称,一批防疫物资正通过“紫玉兰”轮由韩国抵达连云港港口,预计5日0点整靠港。该物资为黄冈中学91届校友华人杨先生捐赠的200000个韩国KN94口罩,共计价值约234万元人民币。物资抵达连云港港后将由浙江红十字会定向发往黄冈市红十字会,并发放到黄冈市疫情防控一线。

  获知这一消息后,邵副队长立即与紫玉兰轮建立直接沟通渠道,确认船舶状况、船员情况及物资状况,实时跟踪确认船舶位置及情况。因海上风大浪急,墟沟处沟通协调船舶、港口等各方,开展严密监管和科学指挥工作,排除一切安全风险后,“紫玉兰”轮终于于5日2点20分安全靠港。

  时间紧迫、党员突击,海事开辟“绿色通道”

  在船舶靠港后,早已在码头等候多时的墟沟海事处青年党员突击队人员第一时间登轮开展船舶安全现场检查,并执行检查“零待时”措施,船舶进出口岸查验相关船舶证书、船员证书等材料享受极简检查办理程序。在确认爱心物资卸载计划后,全程跟踪并协调各方为装卸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将爱心物资迅速装至应急保障车辆并拉往疫区。

  据悉,此次爱心防疫物资是连云港港第一次运往核心疫区的应急物资,连云港墟沟海事处也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为打赢抗疫战贡献海事力量。

  交汇点记者 戴通 通讯员 刘传雷 韦姗姗 陈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