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为红色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5G基站助推开山岛守护跨入“数”时代
2020/05/05 19:49  连网  

  【连网】(通讯员 陶灵芝 陈路)一年365天,开山岛上守岛民兵,365天如一天,准时升旗、巡逻、填写守岛日志……但是2020年的“五一”有点不一样,因为开山岛上来了位守岛“新伙伴”——5G基站。

  5G基站的入驻,让守岛民兵可以通过移动5G网络与后方单位直接视频对话,汇报每天守岛情况。安装的高空视频监控,也实现了岛屿周边远程可视化监管,遇上恶劣天气,守岛民兵及上级主管部门可在室内通过大屏察看全岛情况。而现已建成的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更是为红色基地远程教育插上科技的翅膀,让视频沟通交流以及远程教育学习双向视频更加流畅,为智慧开山岛建设助力。

  开山岛是黄海前线第一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时代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相互扶持,默默守岛32年。他始终抱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信念,无怨无悔,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同志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改革开放40年先进个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目前,岛上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为开山岛提供了全方位信息化服务,推动了开山岛守护工作跨入移动信息化时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