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连云港 > 要闻 > 正文
关注!全国最大条斑紫菜交易市场在赣榆,两年销了7亿元!
2020/05/15 21: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个海苔就是紫菜加工的","紫菜是割了一茬又长一茬",5月15日,在连云港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赣榆现场,副省长赵世勇来到赣榆区海洋经济开发区紫菜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拥有全国最大条斑紫菜交易市场。

  记者了解到,紫菜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0余亩,有海洋科技博览馆、紫菜交易平台、一二产区、冷链物流、跨境贸易、国际合作组织、紫菜小镇等各个子园内容。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箱紫菜、1万吨海珍品的生产能力。一期工程已投资5亿元,新建双层标准化厂房30万平方米,可容纳海洋食品精深加工生产线110条、先进设备960台套。目前,已建成占地170余亩、9万多平方米的精深加工区和紫菜交易平台两大功能区。精深加工区可开工紫菜精深加工生产线36条,年可形成紫菜生产4万多箱生产能力。

  紫菜交易中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条斑紫菜交易市场,拥有全球最大的紫菜标箱展示厅。自2018年度交易中心启动交易至今,累计交易60万标箱干紫菜,销售额超7亿元,成功孵化出3家龙头紫菜电商,其夹心海苔目前全国网销排名分列前三,带动和辐射赣榆120余家紫菜电商发展。小小紫菜,己成为赣榆海产品一大支柱产业。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文/摄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