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15人被世界排名19的英国名校录取!这个职校的“准护士”有点酷
2019/05/09 14: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500余名师生迎来“青年风尚节”。5月9日,记者获悉,该校两年共有15名“准护士”被世界排名19的英国名校伦敦国王学院本科录取。

  15名“准护士”获英国本科录取通知书

  “我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准备出国申请的,准备过程很辛苦也很有收获。”晚会现场,南京卫校的湛天雄同学将在今年9月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本科学习,他告诉记者:“递交论文是申请的重要环节,2018年的除夕夜当天还在不停地修改,很幸运最终被录取了,我希望在伦敦的一年,能多看多学,未来才会有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2015 年 12 月 7 日,南京卫校与世界排名 19 的伦敦国王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从 2018 年起,学生在通过雅思的考核、完成 7 门学科的学术论文(全英文)、通过全国护士职业资格考试后,将有机会前往伦敦国王学院攻读护理本科学位。2018 年,首批有 6 名同学奔赴英国,开始了他们为期一年的本科学习,也开创了职业院校与世界顶级名校合作办学“5+1”模式。现在,她们中的 2 人已取得了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南京卫校又有 9 名同学获得了伦敦国王学院的护理本科录取通知书。

  “我们对南京卫校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态度非常满意。” 伦敦国王学院南京合作项目学术负责人Mary Crawford女士特意来到晚会现场,向9名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并鼓励更多的南卫学子走进更高的医学殿堂。“我们很高兴能将伦敦国王学院在管理和架构方面的经验与南京卫校师生共享。”Mary告诉记者,除了5+1的中英合作项目外,南京卫校与伦敦国王学院还有很多合作的子项目,包括为江苏省内在职护理人员提供培训课程,另外,南京卫校每年会派出12名教师前往伦敦国王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短期进修。

  暖心!独一无二的青春浓缩在小小胶卷里

  今年,南京卫校2016级676名同学将迎来了他们的18岁,晚会现场,老师们早已悄悄地为他们准备了一块生日蛋糕,还在每一个同学的凳子下面黏上了一个小盒子。现场的676名同学在主持人的指引下,找到盒子,打开盒子,里面装着的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胶卷。而这个小小的胶卷里,记录着2016级676名同学来到南卫980天里的小时光,记录着他们的成长,记录着老师的期待,也记录着每一个永恒的瞬间。

  承诺!480名学生被授予“燕尾帽”

  晚会现场,一顶舞动的燕尾帽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她动情地说道:我是一顶神圣的燕尾帽,见证了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走过了风风雨雨的100年。

  据了解,每年南京卫校都会邀请南京市各大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和校护理老师,为三年级的所有护理专业学生佩戴上燕尾帽。通过授帽仪式和宣誓仪式,护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她们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张彦军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 刘莉(摄)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