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已上牌6000余辆 南京交警提醒车主及时申请号牌
2019/05/27 16: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019年4月15日起,新的国家《电动自行车技术安全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开始正式实施,原《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备案目录》也同时作废。记者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一个多月来全市已有6437辆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新标电动自行车日均上牌超过150辆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相比老标准,从车辆防火阻燃性、涉水性以及防串改性等安全性能相比之前有很大提高。根据新的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车辆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公里,整车质量不超过55KG,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V,电机额定功率不超过400W,必须具备脚踏骑行功能。

  4月15日以来南京市共有6437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平均每天超过150辆。

  临时号牌申请即将截止

  对于市民在4月15日以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未在4月15日前登记上牌的,一律实行登记备案管理,登记期截止至6月15日。已登记备案申请临时号牌的车辆其使用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临时号牌到期后,车辆将禁止上路行驶。

  目前距离登记截止日期6月15日,还剩不到20天时间,南京车管所已发放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11207块。请还未取得临时号牌的车主抓紧时间在“南京交警”“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中“非机动车业务”业务模块提交过渡期电动自行车备案,以获得临时号牌。南京交警提醒,非机动车未经登记,无牌上路行驶将面临50元罚款处罚,同时车辆还将被现场扣留。

  南京将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近期,南京交警部门配合新国标的实施,结合夏季非机动车违法特点也加大了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更加突出,同时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实施,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的违法行为预计也将小幅上升。

  据统计,今年4月15日以来南京交警部门共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23647起,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9567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1321起,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19366起,加装遮阳伞等违法改装电动自行车768起,处罚扣留无牌电动自行车3443辆。

  交汇点记者陈明慧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宁交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