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车主注意了!车窗贴个性图案、车顶放“蜘蛛侠”…这些统统都要罚
2019/05/30 16:27  新华报业网  姚均祥 郭一鹏  

  交汇点讯 车窗粘贴个性图案、文字,车顶放置“蜘蛛侠”,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这些看起来很炫,可是一旦上路却存在安全隐患,新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新《市条》)对此类违法行为也作出了明确的规定。30日,南京交警进行集中查处,仅一上午时间,就查处了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5起,车窗粘贴文字、图案影响驾驶视线的13起,前后窗台放置物品遮挡驾驶视线的6起,载客汽车车厢内放置物品超过椅背高度,遮挡车窗的5起。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 夫妻俩双双被罚

  30日上午9点半,在四平路广场,记者跟随交警六大队民警进行集中查处。十分钟后,一辆后座堆满货物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该车安装了很大的遮阳棚,上可遮阳挡雨,前可挡风。骑车的是一名女子,紧跟着她的另一辆电动车同样因安装遮阳棚被拦下,这二人竟是夫妻俩。女子叫苦不迭,“今天我丈夫送快递太忙了,就喊我帮忙一起送,还没送几件就被你们查了。”女子称,加装遮阳棚就是为了遮风挡雨,确实没考虑到安全问题。

  “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阳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转向等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极易发生危险。”根据新《市条》的规定,非机动车不得有使用伞具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不得加装棚架、边斗等附加装置,交警对二人作出了分别罚款50元的处罚。

  

  撕下车窗广告后 司机竟连谢交警

  “我早就希望你们查了,终于可以把这广告撕下来了。”一辆后车窗贴满了某货运公司广告的面包车被拦下后,司机竟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记者注意到,该广告几乎盖满了整个后车窗,从驾驶室根本就观察不到车辆正后方的任何状况,很容易发生危险。根据新《市条》的规定,前后车窗粘贴遮挡驾驶视线的文字、图案的,处以一百元罚款。交警对其作出处罚后,开始帮忙撕下这条阻碍视线的广告,奇葩一幕发生,整个后车窗竟粘着广告全部脱落下来。“哎呀,真是要谢谢你们交警了,不然我开着这样的车子上高速,后果太吓人了。”司机连连感谢交警。随后,司机还不忘吐槽货运公司老板,“我们自己不敢撕,货运公司会抽查,查到一次罚两百。”

  

  车内悬挂物遮挡视线 也要罚

  上午10点半左右,交警六大队民警又拦下来一辆小轿车。面对交警,驾驶员很困惑,认为自己没交通违法。不过,当交警指了指其车内后车窗位置,驾驶员恍然大悟。原来,在后挡玻璃下方,摆了很多的毛绒玩具,已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六大队民警表示,载客汽车车厢内放置物品,超过椅背高度,遮挡车窗,或者从车窗、车门、后备箱处凸出到车身以外的,要处以警告或者一百元罚款。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忙把这些毛绒玩具取了下来。在现场,也有围观市民发问,“车内后视镜挂了挂坠,是不是要会被查?”交管人士提醒称,前后窗台放置、悬挂遮挡驾驶视线的物品的,处以五十元罚款。

  

  千万别在车顶放“蜘蛛侠”

  路面上一度出现了“蜘蛛侠”满街跑的情形。有些车主为凸显个性,在车顶上安放蜘蛛侠、老虎、大象、绿巨人等玩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交管人士表示,如果“蜘蛛侠”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可能会导致挂饰物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另外,这些车外的挂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刮擦事故。在新“市条”中,对此同样作出了规定:车身放置、粘贴凸出车身外廓,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物品的,处以一百元罚款。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新车贴膜也要注意,根据规定,车窗玻璃使用镜面反光遮阳膜的,处以一百元罚款。据了解,对此类交通违法,南京交管部门将一直持续下去。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李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