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刚刚, 南京这三大热门高中最新招生信息发布!“数学帝”葛军现场答疑
2019/06/01 14:55  新华报业网  刘静 刘颖  

  交汇点讯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首次亮相!南京五中新增强大师资美术班!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开放日上校长葛军说了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南京三大热门四星级高中齐齐发布2019年最新中招信息,正在备战中考的南京初三学子,将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接受优质教育啦!

  

  南京一中:江北校区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今年南京一中江北校区肯定不会投入使用,学校也不会有整体搬迁,今年的新高一学生将在2021年到江北校区读高三。”今天上午,在南京一中关于江北校区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给出了权威说法。此外他还透露,今年南京一中扩招32人,招生计划为660人,其中特长生56人。

  江北校区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对于外界流传“2020年江北分校正式招生”的说法,尤校长表示,首先,这个概念就是错误的,江北校区不是一所独立的学校,只有一个独立的学校、一个单独的学校编码才能招生,准确的说法是南京一中在本部招生,学生到了高三,整个年级整体去江北校区;第二,南京一中肯定不会有整体搬迁,高一和高二年级在中山南路基础学部,高三年级在江北新区升学学部;第三,今年江北校区肯定不会投入使用,江北校区将在2020年建好,今年的新高一学生将在2021年首批到江北校区读高三,现在的高一高二年级都还在老校区。

  建国内最高标准的现代化校园

  尤校长向记者详解介绍了江北校区高端、现代的硬件设施。图书馆、体育馆、篮球馆、击剑馆、音乐厅、开放式学生餐厅等,全部按照国内最高标准来建设。比如江北校区的教室,突破了传统的格局,除了上课的空间,还有相应的配套空间,为学生发展创设更好的资源平台;图书馆的设计是可以让学生随时随地、任何地方都可以看书的开放式布局。尤校长表示,未来江北校区的交通也非常便捷,规划中的地铁四号线西延线两个出口就在学校的校门口。

  打造书院陪伴制度教育模式

  在谈到江北校区的运营机制时,尤校长表示,江北校区将引进宿管专业化团队,通过专业化管理和指导,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生活技能、劳动习惯等良好品格与行为习惯的形成。此外,江北校区将在导师制基础上引入书院式导师制,借鉴世界超一流研究型书院的模式,融入南京一中的特色与传统。尤校长表示,书院式导师制将学生宿舍区纳入整个教育教学系统,倡导“学习即生活,生活即学习”的理念,书院式导师制将对高三年级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全员寄宿,立足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升学目标,营造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的书院陪伴制度教育模式。

  

  南京五中:开展“导师制”,新增美术班

  今天南京五中的招生咨询会吸引了大批家长前来,交汇点记者为大家采访到最新的招生信息!

  今年更多学子有机会进入南京五中读书,成为余光中、沙叶新、香港大学校长张翔的校友!五中是中招第一批次录取的四星级和发放指标生的优质高中,今年的高中计划招生人数为50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增加了两个班,具体以中考指南公布的计划为准。

  三个层次班级,开展“导师制”

  五中今年有三个层次的班级:许地山班、精品班、实验班。在新的江苏高考方案背景下,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课程,开展“导师制”加强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加大实践选科分班、能力走班的力度,结合校园环境、智慧校园建设、新技术手段运用的升级,更好地为学生成才、成长服务。

  许地山班:该班由五中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开设与高校对接的特色课程,奋斗目标为国内重点大学。

  精品班:由学校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从课程设置到教学方法都处于教学前沿,富有前瞻性。

  实验班:由学校名特优教师、骨干教师任教,他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

  新增美术特长班,整合原三中优势

  因教育布局调整,南京三中从2019年开始停止招生,三中美术班的办学整合到五中进行。一直以来三中美术教学,因教师队伍精良、教学质量突出,拥有很好的社会美誉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优秀的师资、富有特色的办学融合到五中后,在三中原有的办学基础上,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美术特长班教师中有多名为江苏省美术专业统考命题组、阅卷组专家,近年来美术类本科录取率达95%以上,2018年江苏省美术专业统考中高三美术班100%通过;专业成绩本科通过率达96%以上;在共有3. 2万多人参加的省统考中,学校有两名同学成绩位于江苏省前十名,全年级省统考均分为227分,专业成绩推进率远远领先于其他学校。

  高考成绩瞩目,连续获得南京高中评估最高奖

  五中的高考成绩有口皆碑。一本和本科的目标完成率保持高位,因办学绩效突出,学校连续获得“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性评估综合奖(最高奖)”、“南京市教学质量优秀奖”、“南京市教学质量管理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高考,许地山班的朱子龙同学取得总分394,选科双A+的优异成绩,名列全省260名,是秦淮区的文科状元。2017年、2018年高考学校本科达线率95%。2017年高考,一本目标完成率222%;本科目标完成率139%,名列全区第一;陈诺同学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员。2018年高考,本一目标完成率300%,列全区第一,有一批入学12000名之后的学生达到本一线;本科目标完成率112%;一名学生被南京大学提前录取。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计划招生400人

  秦淮科高刚一亮相就备受关注,南师附中校长葛军担任校长,今天上午,校长葛军出现在学校开放日现场,率团队亮相,解答家长疑问。

  

  招生计划400人,6000名左右考生较有把握

  秦淮科技高中今年是第一年招生,第一批次招录,秦淮科技高中执行校长卓斌介绍,秦淮科高今年招生计划400人,62名特长生,6000名左右考生较有把握。葛军校长直接参与管理,一手拖两家,秦淮科高和南师附中课程资源、文化资源、管理资源等共享。

  葛军校长在咨询会上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秦淮科高鼓励每个孩子学习过程中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思考、提出问题,学校不是简单地以知识的获取、题目的量来决定未来成长的高度,而是追求孩子的个性成长。

  “如果追求每个孩子都100分、95分,孩子就失去了个性,就有可能失去快乐。家长们,孩子慢慢长大,你们一路呵护,用心良苦。到了高中,你们要选择‘放下’。成才的路很多,不能唯分数,而要提升学习力。”

  据了解,秦淮科高将采取双导师制,一方面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一方面关注孩子学业的成长。只要孩子遇到困难,导师都会给予积极地帮助。

  五大方面共享南师附中办学资源

  共享南师附中校长资源:南师附中校长葛军同时担任科技高中的校长,葛校长认为践行科技高中教育梦,就是让孩子各有特长,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共享南师附中文化资源:科高文化与南师附中文化一脉相承。科高的校训“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与附中一致,学生校服与附中一致。

  共享南师附中管理资源:科高管理团队由附中负责组建,校级领导由南师附中提名产生,管理制度与南师附中基本一致。

  共享南师附中教师资源:科高教师由附中集团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研训。附中名师在科高设立工作室,指导教师专业发展,定期授课、辅导学生奥赛。

  共享南师附中课程资源:科高国家课程设置和实施与附中做到统测统评。校本课程多样发展,让更多的科高学生通过多渠道、多途径选拔,进入国内外一流领域或专业学习。

  

  交汇点记者 刘静 刘颖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