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最新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出炉,南京苏州“闯”入百强
2019/06/03 16: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科尔尼公司)日前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南京排名第86,苏州首次“闯”入百强,排名第95,无锡排名第124。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两份榜单对全球130个城市进行排名,其中中国城市共26个,分别评估了当前世界顶级城市的表现和未来城市的发展潜力。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基于商业活动、人力资本、信息交流、文化体验、政治事务5个维度的27个指标对城市现状进行排名。纽约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北京排名第9,与第6名新加披的总分差距仅有2015年的1/3。苏州首次进入百强,排名第95,与全球顶尖城市的差距快速缩短,其商业活动的繁荣,尤其是货运量的提升功不可没。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基于居民幸福感、经济状况、创新、治理四个维度的13个重点指标对城市未来潜力进行排名,通过对环保表现、基础设施配套、创新能力等指标的评估,伦敦排名第一。

  今年的研究显示,中国城市的表现继续超越全球其它城市,综合指数排名平均得分增长速度是北美城市的3倍;在潜力城市排名中,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报告认为,中国城市要想建立持续的竞争力,揭开崛起新篇章,应以市民为中心,重点推动人口结构健康发展和市民个人幸福感提升,吸引更多人才和外商投资。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