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重点工作领域项目成果集中展示 百名专家学者走进南京市栖霞区“传经送宝”
2019/06/06 15:17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交汇点讯 6月5日,南京市栖霞区举办智汇栖霞——百名专家学者看栖霞活动暨栖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仪式。随后,百名专家学者分两路参观栖霞行政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三区”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治理、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及现代农业等8个重点工作领域项目。专家们沿途看成果、聊感受,一同为栖霞区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启动现场

  有这样一组直观的数据可以反映栖霞区近年来的发展态势。2018年,共有155个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的重点项目顺利落户于栖霞;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26.79亿元,比上年增长16.56%;实现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74.97亿元,同比增长14.26%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较上年提升2.32个百分点;以新型显示、绿色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2+2+2”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6.4亿元,同比增长29.36%。2018年栖霞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处于南京市前列,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栖霞慕燕滨江风光

  去年夏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主任王红军曾到过栖霞区的桦墅村。他告诉记者,当时没有细看,借着这次参观,实地走进这座村庄,不得不感叹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王红军长期从事工业机械加工领域的职业教育,他认为作为职业院校,主要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未来可以在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领域与栖霞多进行接洽。”

  三年前,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闵学勤带领团队与栖霞区合作了“掌上云社区”项目,6月5日作为百名专家学者之一参加活动时她感叹,三年前与栖霞区政府进行项目合作时,没有想到栖霞的发展会如此之快。通过项目的合作,闵学勤认为,栖霞区政府正在努力构建平台型政府、大数据政府。她笑称,“做得非常不错。”现在,每个月“掌上云社区”会产生30万条数据,利用项目的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为解决社情民意问题提供有效服务。“在栖霞,只要你把初心和理想拿出来,他们能帮我们实现,因为政府整合资源能力很强。”闵学勤说。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栖霞区的发展,离不开区内外广大专家学者给予的智力支持。邀请百名专家看栖霞,纵览栖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和重大成果,就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栖霞、深度参与栖霞发展,为栖霞的高质量发展继续“传经送宝”。

  活动当天,栖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栖霞知联会理事会设理事117名,其中驻区高校理事67名,占比57.26%。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金飚兵当选为会长。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