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南部新城修路挖出一座古墓,文旅局:已要求停工
2019/06/18 17:34  现代快报  

  “南京南部新城修路挖出一座古墓!”近期,一条微博引起网友们的热议。根据微博视频显示,一处荒凉的工地上,开了一个大洞,地上散落着七七八八的碎砖。6 月 17 日上午,秦淮区文化局的考古队员赴现场展开调查。目前施工单位已停止施工,等候古墓发掘。

  

  6月17日傍晚,记者赶到位于秦淮区翁家营村的施工现场。只见一条大路横贯南北,正在修建之中。在靠近路的尽头处,有一个两三米深的大坑,内有积水,四周用绿塑料布盖上,并用彩色的旗子围住。

  

  

  在坑的一侧,剥落的泥土下面,依稀可见青砖。砖块表皮呈灰色,断掉的地方青虚虚的。记者看到,在砖墙的一侧,还有满地碎砖,这些砖只有几厘米厚、片大,拿在手里感觉挺结实、沉甸甸的。经过雨水冲刷,砖块表面光洁,并没看到有铭文或者纹饰出现。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告诉记者,几天前挖掘机在作业时,挖出了古墓,目前已经给这个区域围住,停止挖掘。

  

  秦淮区文旅局文物科科长李宝云表示,微博爆料引起了秦淮区文物部门的重视,考古队员很快就到达现场,展开了调查工作,据了解,土下掩埋的是砖石墓,目前尚未确定其年代和墓主人身份。李宝云还表示,他们第一时间和建设单位立即做了沟通,要求停工,做好现场相关保障,防止古墓进一步被破坏。" 最近天气不好,更加不能久拖,考古队员们会尽快文物认定,发掘工作越快越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