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定了!本周六南京“全城摇号”!南外今年继续摇号!
2019/06/18 19:28  新华报业网  葛灵丹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获悉,按照南京今年的招生安排,本周六(6月22日)是“全城摇号日”。6月22日,民办学校、热点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将同步进行电脑派位。

  6月23日,开通网络查询电脑派位结果。

  6月30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英语能力面测。

  对于大家比较受关注的南外摇号,按照政策:如果填报南外志愿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派位结束后立即公布学生名单。

  今年南外小升初招生计划是380名(其中英语语种336名,小语种44名),报名数在3040人以上才会摇号。

  据了解,今年南外小升初报名摇号的人数约为3150人,超过3040人,所以,今年南外小升初摇号仍将进行。

  往年南外摇号与实际录取情况表:

  

  注意事项:

  1、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数为380名(含英、德、日、法等语种)。英语能力测试方式为面测,面测内容严格依据小学课程标准,由南京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审核,坚决杜绝涉及“奥数”相关内容。

  2、录取原则:根据英语能力面测成绩,按380名的招生计划,以男女1:1的比例分别划线录取。

  3、若出现尾数同分,考生上线人数突破380名指标的情况,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小语种的考生。

  4、南外本校学生初三毕业时参加市统一升学考试,另加试外语;本校学生外语考试语种均为学生初中入学时录取语种。我校普高录取时,以外语加试和中考成绩之和为依据,按照招生计划数从高到低划定录取分数线。

  5、 南外设有助学金和“周恩来奖学金”、“雅克琳法语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助学金。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可获得奖学金。

  6、南外南部新城校区将于2022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届时,南外普通高中对南京市初中毕业生的招生计划可增加至不少于150人。

  附:2019年南外小升初招生日程

  1. 6月9日~10日 凡有意报考南外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需在各自所在小学或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2. 6月22日(周六)上午 若填报南外志愿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派位结束后立即公布学生名单。

  3. 6月23日(周日) 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办理面测报名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

  4. 6月30日(周日)上午 学生参加英语能力面测,测试地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

  5. 7月5日(周五)下午 发榜公布录取名单。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