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关于南京中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附各校最新预估排名)
2019/06/23 13:49  新华报业网  葛灵丹  

  交汇点讯 6月23日,一年一度的南京市中招咨询会在新庄国展中心火热进行,万名家长、师生前来咨询。今年,南京中考继续平行志愿,同时,今年的普高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往年的学校排名可以参考,但还是有变化,考生和家长应该怎么参考?记者从现场打探到最新招生咨询。

  

  在咨询会现场,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虽然普高增加约3000人的计划,但增加计划数较多的学校多在中后段,所以家长还是要看学生的位次,不同位次的学生受增招计划的影响并不相同。但是,预估依然有风险!建议多与心仪的学校加强联系。

  关于预估线

  “今年是平行志愿第二年,预估线价值已不大。看高中,一要看过往成绩。高中是基础教育的终端,有其自身规律,见分填报志愿尤其是去年南京首次实施平行志愿实施以后,南京高中的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位次也已基本划定,所有的优秀高中都是实实在在几十年如一日做出来的。二要看学校的文化积淀。选学校离不开一定的硬件设施,但关键要看其文化积淀,优秀高中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也形成了有良好分工合作的优秀学科团队,并做出了优秀的发展业绩。从这个意义上说,依据去年形成的基本排名填报志愿,可能就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案。”南京九中校长张恒柱提醒道。

  关于各校的“高考喜报”和“志愿填不满”

  “南京每年达211以上高校也就3000多人。那么怎么衡量质量呢,建议家长一可看南京高中现在已经形成的排序,这个相对稳妥;二是也可看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奖项,它是按照学生发展情况比较严格进行评审的。这些可能要单纯看‘数据’公平公正得多。”张校长分析道,他还表示:“志愿填不填满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注重选择策略 。要明确一个基本理念‘适合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而什么样的分数就决定了你在哪个范围内选择,而且在许多分数段可能就只有一个最佳选择,为了防风险,第二个志愿起一个保底作用就够了。”

  在咨询会现场,多所学校给出了预估排名。预估有风险!参考需谨慎!(排名为全市排名,仅供参考!请与学校多联系!)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715人(不含IB国际课程班招生计划),其中普高计划675人,少航校计划40人。普高计划中,特长生计划76人【声乐10人,足球10人,田径6人】。指标生计划300人,统招生计划299人。建议排名1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南京市金陵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695人,含学科,科技共45人,体育3人,艺术1人,统招324人,指标生321人。建议全市2500名前考生报考。27日晚7点,在金中有志愿填报咨询会。

  金中国际部中美班、剑桥班招生计划各60人,加试合格的前提下,中考排名前4500名可以报考;剑桥班前8000名可以报考,分数出来以后及时与招生老师联系。

  南京市中华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690人,建议排名5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基于平行志愿的保障,建议全市5500名左右的考生也可尝试用A志愿冲刺填报。

  南京市第一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660人,建议排名35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南京一中美国高中AP课程班预估排名为10000名,没有口语加试,就看中考总分。注:本月28日(周五)上午9:00在高中部召开填报志愿说明会,初三学生和家长可以去参加。

  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统招255人,今年设置8个小班。建议排名85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中美班、中英班、中加班招生计划共115人。需加试合格,出分后第一时间与招办联系。作为民办学校有48个扩招计划,高分报考更有保障。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招生计划94人,另外首届招收中美班(2+1一年在美国),有20%扩招生。排名13000可以报考。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

  今年招生计划340人,建议排名 7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国际部招生计划是150人,排名在12000左右的学生可以报考。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

  学校纳入南师附中教育集团统一管理,今年正式招生。今年招生计划400人,并在第一批次中招录取且统招生面向全市。学校特长生计划62人,项目包含智能智造、通信科技、游泳、女排、管乐和数学学科。排名7000可报考,6000名稳进最好的班。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710人,有想法都可以报考。

  南京第十三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680人,其中普通生318人,指标生319人,学科特长生29人(数学7人、物理7人、化学5人、生物5人、信息学5人),体育特长生14人(田径6人、男子足球8人)。建议排名 65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南京市第九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700人,其中文艺特长生44人,篮球特长生8人,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特长生共28人,建议排名75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南京市雨花台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700人。前10000名,报雨中没问题,前6000名进985班,前9000名进海安班,前10000名进强化班。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

  招生计划690人,建议全市13000以前填报。

  南京市宁海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是文化生460,美术生180,总共640人。建议排名12000名以前的考生可以报考,7000名前考生进文正精英班,9000名进文正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 540人,建议排名146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南京市第十二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650人,其中指标生310名,特长生31名(数学特长生7人,生物特长生7人,体育特长生17人)建议排名17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招生计划是普高500人,中日课程班80(40个四星、40个三星)。建议排名15000名的孩子可以报考。

  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

  预估市排名18000左右可以填报,市排名前12000进许地山班,排名前15000进精品班。欢迎考生家长到学校咨询具体优惠政策。

  南京市人民中学

  2018年分数线558分,建议排名20000名的学生填报

  南京大学附属中学

  24000名以内可以报考。招生计划400人,国际高中90人。达四星线被录取直接进最好的强化班。

  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

  今年招生计划480人,建议排名24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海中班要求四星高中分数线以上同学,第二批次A志愿填报。

  南京市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3+4 550分以上,70人。五年大专500分以上,820人。

  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全市排名30000名以内可以报考,五年大专招700人,“3+4”30人。

  南京商业学校

  今年招生计划340人。基本420分以上,幼儿教育、会计分数会高些,450分左右。中职350分以上,会计 380分以上,与新加坡合作办学。

  南京玄武中等专业学校

  今年招生计划700人,360分到480分区间可以报考。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