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拟新增地铁17号线!南京江北又一条过江地铁来了……
2019/06/25 15:33  紫金山头条  

  重磅!南京江北又增一条过江通道!

  小编从浦口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浦口段新增了一条过江通道,为地铁17号线!

  

  近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编制的《江苏省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规划方案》(2018 — 2035 年)中间成果征求意见稿完成。本轮全省过江通道规划研究充分考虑江苏省跨江运输需求,共规划长江过江通道 46 个。经过市、区两级交通主管部门的积极协调争取,南京段规划过江通道总数达 25 个,比原计划新增 5 个。

  据浦口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将在浦口段新增17号线为过江通道,至此浦口段过江通道高达8个,包括:长江三桥、长江隧道、大胜关铁路大桥、10号线过江通道、宁和城际过江通道、长江五桥、规划中的锦文路过江通道以及拟新增的17号线过江通道。

  

  据浦口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新一轮地铁线网编修中,浦口区提出17号线过江,且与长江五桥平行,方便江北、江南之间的联系。网传17号线可能设置如下站点:五华路站、新北路站、雨山路站、立新路站、庙东路站、五桥站、江心洲南站、江苏大剧院站、奥体中心站、奥体东站、东青石站、凤台南路站、中华门站。对此,浦口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提出 17 号线过江的建议,具体的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还有待南京地铁及市规划部门报批后确定。

  下一阶段,浦口区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做好过江通道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保障长江五桥建设按期完成。同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锦文路过江通道,实现桥林新城与南京主城的快速连接。长江五桥、锦文路过江通道建成之后将有效促进浦口实现跨江发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