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违法 首周共有276人接受处罚
2019/07/16 16:03  新华报业网  姚均祥 郭一鹏  

  交汇点讯 南京交管部门从7月8日开始对抓拍到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处罚以来,截止到14日共抓拍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821起,相比7月1日至7日第一周3029起抓拍量,总数下降四成。

  记者在7月12日中午来到兴隆大街路口看到,虽然下着雨,但是路口的行人并未因为下雨而闯红灯,甚至未打伞的路人一路小跑到了路口,看到路口的曝光大屏后,急忙停下了脚步耐心地等待绿灯再通行。

  

  南京交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曝光大屏幕亮相之后,对周边的市民起到了很好的教育震慑作用,不少市民看到大屏上所显示的违法图片及违法人信息后,不但自己能够更好遵守交通法规,而且不少人还会拍照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告知。目前路口的交通秩序相比之前已经有所改观。

  处罚首周共有276人接受处罚

  7月8日全市六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电子抓拍正式开始处罚,被抓拍到的违法行为人将收到警方发送的手机提示短信,违法行为人须在48小时内前往指定地点接受处理。超过48小时未进行处理的话,那么违法行为人须在30天之内到违法所在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从7月8日正式处罚以来,目前已有276名违法行为人前往违法处理点接受处理,其中涉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182起,行人闯红灯的94起。虽然到目前为止仅有15%的违法行为人在48小时内前往指定岗点接受处理,但从各岗点的运行情况来看,每天前来处理人数都在增加。

  7月8日周一当天共有36人前来接受处理,周二则上升到53人,到了周三则是进一步上升到59人。这也说明随着宣传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违法者能够自觉及时接受交警部门处理。

  仅7天时间已有人多次违法

  据南京交管部门统计,从7月8日正式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正式处罚以来,目前已有6人累积违法达到3次,6人均为非机动车驾驶人。

  郝某(女,57岁)分别因7月8日、7月9日和11日3次在兴隆大街路口驾驶自行车逆向行驶被电子抓拍,7月11日郝某主动前往南京交警四大队将三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南京交警提醒,逾期未及时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人,交管部门将派民警前往违法行为人单位或住所地现场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达到失信条件构成一般失信的人员,南京交管部门还将违法记录录入文明交通信用档案,向相关单位、部门通报失信人员名单。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