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74岁张奶奶今天喜提两套房,1307套保障房正在交付中
2019/08/09 22:28  新华报业网  刘玉琴  

  8月9日,南京市栖霞区花港西路上,彩球高挂,一派喜庆景象,路口招牌上四个金色大字点明了主题:“欢迎回家”。

  这是新建成的保障房小区“花港鸿福城”向业主交房的日子,它也是南京今年首个交付的市级保障房项目。短短一上午,已有132户人家来到现场验房领钥匙。

  

  记者在小区门口遇到了喜气洋洋的张德秀奶奶,她刚刚领了两套新房的钥匙。“我家原先住在狮子坝,是自建房。2014年拆迁后,我在女儿家过渡了几年,今天终于拿到新房了。我选的两套房子都是50平方米的户型,两套靠在一起,以后二楼的我自己住,三楼的我打算出租。”张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

  陪同74岁的张德秀前来收房的是女儿吴巧香,她说:“房子建得蛮好的,小区绿化也不错,我们进去看过了,很满意!”

  张德秀接过女儿的话感叹说:“可惜我老头2013年就去世了,没赶上政府拆迁住新房。我自己身体还不错,能吃能动。”

  

  “花港鸿福城”在建设期间的名称叫西花岗西保障房项目,它是南京市为安置栖霞区马群街道城中村危旧房改造、改善区域环境整治拆迁而配建的保障性住房,也是南京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210亩,分成6个地块,从2016年初陆续开工,一共建设23幢楼房、3175套住宅,每栋楼在20层至27层之间,配套车位有2180个,另外还配建了社区中心和幼儿园,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来自南京建发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姚沈介绍说。

  令姚沈引以为豪的是,他们建的“花港鸿福城”品质出色,简约的欧式风格,完善的配套,以人为本的景观设计,让这个保障房小区舒适而宜居。

  

  从今天开始连续5天,“花港鸿福城”将向业主交付1307套新房。

  记者在交房现场发现,在汇聚于此的人群里,各路销售人员比业主人数还多,装修、门窗、家电、厨柜……房产对消费的拉动作用由此可见一斑。正在招徕装修生意的马师傅告诉记者,保障房的业主拿了钥匙后很快就会装修,所以,这几天他会一直守在交房现场。

  保障房为收入不高的群体托起了大城市的安居梦。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颜江处长提供的权威数据,目前,南京在建的保障房项目有63个、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将竣工2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90万平方米,竣工项目的总投资达272亿元。更多的人将和张奶奶一样喜迁新居。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