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 告别“夜的黑”,掘金“夜的美
2019/08/12 10:1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26期)

  【要闻】

  

  精彩试读>>>

  夜市不再一律取缔,南京酝酿实招推动夜间经济——告别“夜的黑”,掘金“夜的美”

  11日凌晨1:07,滴滴司机曹华在南京1912街区接了当晚最后一位客人。从下午两点到子夜,他接了38单生意,总营收487元。当晚,火遍全国的COMMUNE自助酒吧南京1912店正式营业,从当天下午6点持续排队超5小时,当晚消费千余单。曹华的收入就是城市夜间经济的晴雨表,他希望晚上营业的店越多越好。在城市另一侧的南湖,一家龙虾店经营到凌晨三点多,老板进账9000多元。

  无论收入高低,“夜色”总要有容下你的一处。美国布朗大学教授戴维威尔研究指出,一个地区夜晚的灯光亮度和它的GDP成正比。夜色下的城市,不仅涌动着经济的活力,也洋溢着人文的魅力。与南方等外地城市相比,夜生活在南京的传统基础并不深厚广泛,但城市在变,一年新增30多万大学生就业参保人数以及大量年轻就业群体,一座千万级人口的现代都市必须要增加夜晚的吸引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一次不跑”——不见面审批树起“栖霞标杆”

  0.5-1个工作日内办结所有的公司设立、刻章、开户、税票、社保等开办事项;动动手机,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快递上门;企业变更、备案、注销等全生命周期的登记都能足不出户完成……得益于不见面审批3.0版“企业开办掌上通”,今年以来,栖霞区不见面审批设立的公司已达到2950家,不见面率超过了95%,不见面刻章超过了50%,在全市2018年全样本全环节登记效率监测中位列第一。

  从2017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不见面审批”零的突破,到2018年六位一体的不见面审批2.0版,再到覆盖企业开办全流程的3.0版,栖霞区将“不见面审批”作为“放管服”改革突破口,持续推进部门职权重组、流程再造和观念更新,充分应用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群众需求,提升行政效能。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说:“不见面审批不是以降低工作标准为代价,而是以更高的标准、更便捷的方法,以更智能的方式、不让人感到增加负担的情景下,寓监管于登记中,寓严谨审核于服务中。”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新主城】

  

  精彩试读>>>

  今年上半场江北新区重点产业交出漂亮答卷——为发展领跑,新兴产业呈爆发式增长

  最近,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文件,通报“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其中,对包括南京江北新区在内的相关地方在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予以督查激励,并给予相应奖励支持措施。

  在2019年的上半场,江北新区用漂亮的产业发展成绩单回应了肯定和期待。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介绍,今年上半年,集成电路产业主营业务同比增速达122%,生命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顺着“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产业方向,展望江北新区产业发展跑道,新兴产业已然通过爆发式增长来到了“领跑员”的位置上。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智慧”“+服务”“+共建”——激活“党建+”,“加”出幸福南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南京提出要拿出过硬成果、迈出更大步伐,建邺区提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征程中走在前列。

  如何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是摆在建邺区各街道板块面前的一道必答题。对南苑街道而言,求解尤为迫切。街道约70%的小区是老旧小区,其中不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拆迁安置小区,人口密度大,低收入人口多,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任务繁重。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举措。建邺要‘走在前列’,南苑要强力补上短板。”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琎说,街道激活“党建+”,旗帜鲜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民生服务、资源整合、社会治理,红色基因正融入南苑基层治理血脉。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