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南京乡村重整河山;西善桥力谋招商突破;锁金村温暖“幸福守门人”
2019/08/19 09:56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27期)

  【要闻】

  

  精彩试读>>>

  200亿财政投向“三农”,平均到每家农户5万元,力度之大史无前例——南京乡村重整河山

  8月17日凌晨五点,诸定国将菜籽饼、羊粪和水发酵,自制有机肥,准备堆在蓝莓树下。今年光蓝莓果他的纯收入就达到50万元,加上在手的下半年蓝莓苗供货订单,这位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的村民,今年妥妥地纯收入过百万元。上百万乡村人口,四五千平方公里的乡村面积,今年光市级财政投入的资金就是78.43亿元,加上区、街镇,“三农”财政投入至少200亿元,创历史新高,平均到每家农户是近5万元。还有百亿计的社会资本,资金大规模涌入,集聚发展要素,带动各类产业、业态兴起,南京的乡村面临深刻变化,正经历千年未有之变局。在“大国治村”的视野下,在发达的长三角区域,一座人口千万、GDP过万亿的特大城市将拥有怎样的乡村?有别于苏中苏北,不同于粤闽等南方城市,南京正在展开独有的乡土篇章,从另一重要的角度诠释如何成为一座“上升的城市”。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巧答招商三问——“思想破冰”方能“招商突破”

  2019年是南京“招商突破年”。4月召开的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暨招商突破年推进大会立下“军令状”: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920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达到15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达到40亿美元。

  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市委明确要求,各板块、园区“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既当领队又当队员,每个月还要打“擂台赛”。毫不夸张地说,招商突破年,“压力山大”的当属各板块“一把手”。相比专业开发园区,基层街道普遍存在招商力量薄弱、空间载体不足、产业方向不明等“短板”。招什么商?怎么招商?如何突破?都是一道道“必答题”。

  “市委市政府部署新一轮招商突破,并不等同于老生常谈几十年的‘招商引资’。”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认为:要突破的不仅是“看得见”的资金项目,更是“看不见”的发展理念和实现方式——来自基层一线的“招商思考”令人耳目一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玄武区锁金村街道试水社工绩效考核改革——加薪减负,温暖社区“幸福守门人”

  “扣除五险一金,我这个月工资4200多元,涨了1000多!”16日,玄武区锁金村街道发出了社工绩效考核改革后的第一笔工资,在锁一社区工作了8年的贾学玲,看着手机上的银行到账通知高兴地说。

  作为“幸福守门人”,基层社工是公共服务和各项政策走好“最后一百米”关键。多年来,社工薪酬待遇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7月,锁金村街道以社工绩效考核改革推动“幸福小村”建设,用好用足相关政策,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切实提升91名基层社工的职业获得感和忠诚度,为7万锁金居民扩大“幸福供给”。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江北新区枢纽办坚持廉政与经济建设齐头并进——清风“入”枢纽 廉政“润”建设

  区域内江北海港、高铁北站两大枢纽经济区在建,使得南京江北新区枢纽经济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备受瞩目。江北新区枢纽经济发展管理办公室成立于2017年8月,承担了两个枢纽经济区及新区地铁的规划、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和枢纽型产业引进、培育的重要职能。

  肩负建设重担,正处热火朝天加紧建设的关口,廉政建设的弦是否可以先松一松?江北新区枢纽经济发展党工委给出的答案是,决不能,反而还要更紧。并且,枢纽办用行动证实了自己的这一信念,成立仅一年之时,枢纽党工委即被授予江北新区第一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南京市江北新区枢纽经济发展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小干表示,新区枢纽办是个年轻的单位,从成立之初,我们就在新区党工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新区党工委关于党建和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定下发展基调,廉政建设和枢纽经济建设必须齐头并进,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