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E路同行 智惠江苏】“健康江宁”让群众少跑腿,多省钱!
2019/08/19 21:53  新华报业网  焦贤颖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E路同行智惠江苏——医疗健康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体验“健康江宁”的惠民成果。近年来,江宁区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融合发展,有效缓解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基层病患满意指数大幅提升。

  通过“我的江宁”APP里的“健康江宁”板块,可以进行预约挂号缴费、健康档案查询、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家庭医生服务、疫苗预约、孕妇预建卡、儿童预建卡、免费服药申请、个人健康信息管理等服务,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医疗服务。辖区居民不仅可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种终端查询个人健康档案,还可查询健康资讯、卫生信息、健康知识等内容,也可进行在线咨询。

  

  除此之外,江宁区还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让社区医院里的医生成为居民的朋友,用团队协作的方式,给辖区内的居民科学专业的医疗健康指导。签约成功的市民和家庭,还将获得一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包含身份证读卡器和多种物联网设备,方便医护人员随时采集血糖、血压等数据上传到个人电子健康档案里,帮助患者做好健康管理。

  

  在利用新技术方面,江宁区卫健委也有突破。在江宁区内就诊的患者将免费获得一个云胶片的二维码,患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并手机验证后,可在线上直接调取个人影像检查的数字胶片,方便患者外院就医时或个人咨询时,直接为第三方医生提供信息量更为精准、图片质量更为清晰的云胶片。云胶片的进一步推广使用,将可以有效节约传统胶片的个人支付费用,为全区患者有效节约相应的医疗支出。

  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全民人口信息化项目建设,致力打通医疗行业信息壁垒、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居民就医体验,有助于破除看病难、看病烦、看病贵等问题,真正让数据跑起来,让资源沉下去。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实习生 王鲲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