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身边的榜样|亮身份勇担当,精益求精保服务——记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
2019/08/23 15:45  新华报业网  朱璇 梅剑飞  

  

  “如果不是你们忙前忙后,我们团队的出行就泡汤了。”“谢谢工作人员提前联系航空公司,让我赶上了航班。”……今年暑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客流量呈高位增长,机场地面服务部收到的感谢信也多了起来。

  “几天前,国内值机室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有69名乘坐MF8097航班的旅客因路上堵车,9:15才能赶到机场,而航班结载时间是9:25。”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四支部王培说,当时,国内值机室当班值机主任张颖和刘烨两位党员闻讯,立刻到值机现场等待旅客、组织协调。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最终这批包含57名儿童的晚到旅客抢在飞机客舱门关闭前一分钟全部登机。

  “我们也在主动发现问题,帮助旅客解决。”国际客运科党员刘媛说,前两天,一位旅客乘坐汉莎航班LH781飞往法兰克福,“我们在航班开办前查到,他从深圳到南京的进港航班延误,便立即动态关注该航班状况,并主动协调海关,代办边检事宜,最后,该旅客在航班柜台正常截柜时间前5分钟办理了值机手续。”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是机场重要的一线保障部门,承担旅客国际、国内航班值机、登机、行李搬运与发放、配载平衡、特种车辆保障等职责。面对大量飞机起降、旅客抵离、货物进出,尤其是每逢暑运、春运等节点,旅客问题多,地面服务部任务重、压力大。在航空保障攻坚战中,广大党员始终冲在一线,众志成城形成了合力。

  据介绍,近年来,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机场的目标,把党建“围绕、融入、促进、提升”到中心工作中,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明承诺”活动,深化“党员示范岗”建设,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空港、推动服务保障质量提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能够引领和激励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书记朱军说,特别是在暑运、春运期间,我们四个支部分别制定保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弘扬“干活无私奉献,保障舍我其谁”的精神,做到工作量、工作时长、工作有无差错“三公开”。

  越是需要流汗的地方,越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抗雪灾中,机坪飘扬的是鲜艳的党旗;大面积航延保障中,面对旅客的是闪亮的党徽……

  

  夏季的南京,午后的机坪温度高达60多度。8月6日中午,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装卸科吴国友带领6名搬运工来到209号机位。飞机货舱只有1.3米高,空间狭窄,保证操作规范,需要弯腰半蹲着工作。大家对此习以为常,默契配合,前面递、后面接,持续近一个小时完成装卸任务——近20吨的货邮、行李被有序摆放到货舱内。

  “行李装卸,是个辛苦活,一线同事的衣服被汗水反复浸透,风干后会结出许多盐颗粒。”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装卸科长戴银祥说,越是辛苦的岗位,党员骨干越是要冲在前面,做好表率。

  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11个党小组,通过党群“结对子”活动,党总支要求各支部每月定期收集员工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的意见及困难,有针对性做好关爱工作,并将思想政治工作向神经末梢延伸。

  “员工是生产保障的坚实力量,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基,既要引领,也要帮扶。”南京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介绍,党组织、党员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员工提升业务技能,做到提升部门整体业务素质。党小组和班组经常开展两组共建,帮助各班组解决问题。通过“三帮”,今年上半年党总支收集到群众意见和问题32条,目前已解决27条,有效推动了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腐倡廉工作也是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的重要议事事项,定措施、出规定、建机制,防止各岗位“微腐败”已成常态。一直以来,地面服务部风清气正,为东部机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7月,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获得了“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坚持做好一件件小事,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能把党建工作做到员工的心坎里。”朱军坦言,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组织,通过实实在在的党建凝心聚力,形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和谐氛围,强化了全员的作为和担当,践行了提高旅客满意度、赢得旅客口碑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满足了旅客美好出行的愿望。

  交汇点记者 朱璇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