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学校周边路段将迎来路堵!9月2日新学期来临道路切换开学模式
2019/08/29 21:51  新华报业网  姚均祥 郭一鹏  

  交汇点讯 9月2日南京中小学将迎来新学年的开学,届时全市道路车流量将进一步上升,目前南京多处道路在进行施工改造,请广大车主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新学期我市机动车数量再增5.5万

  截止到8月底,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80.3万辆,与今年2月底上学期开学前相比增长5.5万辆。同期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也从2月底的361.1万增长到8月底370.7万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和机动车驾驶人的进一步增长,预计新学期开学后,南京将面临更大的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9月新学年新生的入学,又一批家长加入到了“接送大军”。交管部门提醒,接送新生的家长请提前熟悉学校周边道路状况,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出行。

  开学后预计鼓楼区拥堵延时指数增幅最为明显

  根据上学期开学后历史数据分析,南京全市道路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为1.75,相比开学前上升9.26%,高峰期平均时速25.48公里,相比开学前降低9.05%。全天城市拥堵延时指数为1.49,相比开学前上升5.54%,全天平均时速为30.04公里,相比开学前降低5.85%。由此可见,新学期开学后南京道路车多缓行的状况将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对早晚高峰影响将更为明显。

  从各区道路来看,预计开学后鼓楼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相比开学前上升13.4%,达到1.81。其次是玄武区,上升10.9%,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1.78。雨花台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10.5%,达到1.75。其中玄武区的红山路、红山南路、玄武大道;鼓楼区的华侨路、天津路、幕府南路;雨花台区的长虹路、华为路、雨花南路等车多缓行将较为明显。

  全市新增十处非机动车、行人电子抓拍,多处道路进入施工

  从今年7月开始南京交管部门率先在南京启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目前全市共有十处地点已经启用抓拍,其中鼓楼区3处、玄武区3处、秦淮区2处、建邺区1处、雨花台区1处。电子警察将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人脸识别,并向其发送违法告知短信,通知其前来进行处理。违法达到一定次数,还将受到文明交通信用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

  近期,为配合南部新城道路建设,绕城公路高桥门枢纽至双龙街枢纽段也正在进行施工改造,施工路段限速值从100公里调整至60公里。长江三桥从28日起也开始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施工,预计其通行能力将减半。除此之外,玄武大道、扬子江大道、红山路快速化改造仍在持续,也请广大车主注意。

  南京交警多措并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前夕,南京交管部门已对全市94处路口交通信号设置进行调整,信号灯配时方案从暑期方案恢复至大流量方案以应对开学后的交通车流状况。以北京西路西康路路口为例,暑期模式下西口车辆信号灯左转时间仅为10秒,开学后为缓解前往琅琊路小学车流的通行压力,增设了30秒西口车辆单放行时间。

  同时还重新对全市137条绿波带进行重新测试、调整,并对56处学校周边的斑马线、非机动车车道隔离护栏、行人过街红绿灯等交通设施、标线进行维护。

  从9月2日起,南京警方1610处“1+N”常态化固定护学岗也将重新上岗,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加强对上、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保护学校师生安全。全市少年交警队9个分队的180名小队员们,经过暑期的交通安全培训也将在各自的学校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应对开学前夕的返校高峰,南京交警近期也加强了对车辆超员和校园周边道路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8月以来,南京交警共查获车辆超员201起,不礼让斑马线4275起,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