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字母哥来袭!世界杯男篮进入倒计时!
2019/08/30 17:26  交汇点新闻  记者 孙庆  

  

  交汇点讯 8月30日,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迎来希腊、巴西、黑山三支国家队进行赛前官方训练,这是三支球队首次踏上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的场馆。与此同时,南京赛区场馆运行团队已经正式进入场馆集中办公,各领域工作全面转入赛时运行状态。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作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的比赛场地,将于9月1日至9月9日,承办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小组赛的10场比赛。

  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在谈到场馆准备工作和对篮球世界杯的展望时说:“我们这个场馆,是所有比赛场馆里座位数最多的,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场馆之一,现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了。”

  全面备战!场馆进入赛时运行状态

  8月30日,记者跟随三支球队一同来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记者看到,南京赛区场馆运行团队已经正式进入场馆集中办公,各领域工作全面转入赛时运行状态。

  

  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根据国际篮联对场地设施的要求,目前场内的媒体评论席、媒体工作区、观赛区、技术台布置、景观搭建已经就位,场馆硬件设施、电力供应、网络服务、场地临时设施、功能用房配置等场馆设施也已完成。除场馆设施外,南京赛区的竞赛器材、综合保障、场馆安检、志愿者服务等均已到位。目前,南京赛区的竞赛组织、球队接待、场馆景观、配套设施等赛事筹备工作,均已通过国际篮联场馆专员的考核。

  8月30日下午,南京赛区和其他七个赛区一起举行了赛前测试赛,对场馆硬件设施、媒体转播信号等,进行了最后的确认。

  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在谈到场馆准备工作和对篮球世界杯的展望时说:“第一,我们这个场馆,是所有比赛场馆里座位数最多的,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场馆之一,现在一切已经准备就绪了。其次,南京这次凑巧来了一个最大的大腕、球星,我们中国人叫他字母哥,相信他的到来对于南京的比赛,能带来非常多的看点。第三,我们南京的球迷,特别是篮球迷,有非常好的基础,是最热情的,不管是在场馆内还是在市中心搭建的球迷区,每天都有互动,我们也跟一些球队讲好了,他们也会派一些球员跟球迷一起互动。所以,我觉得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南京在世界杯时刻,会成为一个欢乐的海洋,享受篮球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

  开门迎客!球队正式开始官方训练

  8月30日,距离南京赛区的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巴西、黑山和希腊三支球队,先后来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新西兰队因故放弃了当天的训练。

  

  上午9点30分,巴西全队来到场馆内,进行了大约50分钟的训练。巴西队作为南美劲旅,曾经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打进过前四和前八,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平均年龄超过30岁,37岁的巴博萨和瓦莱乔仍是他们的绝对核心。此外,巴西队中还有费利西奥、席尔瓦这样的现役NBA球员。

  巴西队结束训练后,黑山队来到场馆进行踩场训练。黑山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2008年才加入国际篮联,NBA魔术队的中锋武切维奇是球队的核心,他的发挥将决定黑山队的命运。

  南京赛区的最热门球队希腊队,下午来到体育馆进行训练。希腊是欧洲老牌强队,如今更是有着NBA最闪耀的超新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这位天赋异禀、攻守俱佳,还特别拼命的希腊队领军人物,能否带着希腊队晋级四强甚至打进决赛,令人期待。此外,这是阿德托昆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他是否能拿下本届世界杯的MVP,更是一大看点。在获得NBA常规赛MVP后,字母哥如果能在同一年内拿到世界杯MVP,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年内连续获得双料MVP的球员。

  南京赛区第一阶段小组赛赛程

  9月1日

  下午4点巴西VS新西兰

  晚上8点希腊VS黑山

  9月3日

  下午4点黑山VS新西兰

  晚上8点巴西VS希腊

  9月5日

  下午4点巴西VS黑山

  晚上8点希腊VS新西兰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