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理工一学院用调查问卷给新生分宿舍:帮学生寻“灵魂室友”
2019/09/02 09:40  澎湃新闻  

  

  你喜欢什么风格的汽车?你觉得电影《举起手来》怎么样?你最欣赏哪位媒体人?……

  这并不是兴趣品味调查,而是南京一所高校对新生寝室意向进行调查问卷中的题目。

  日前,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推出了“寻觅灵魂室友”问卷调查,根据新生的专业兴趣、生活习惯、未来规划等3个方面对其展开调查。

  新生网上填写调查问卷后,学院根据问卷情况为新生分配宿舍,确保每个新生都找到趣味相投的室友。

  该学院根据专业情况不同,为工业设计、工业设计3+1、广电和艺术设计等4个专业的新生各设计了一套调查问卷,每套问卷共有25道题目,分为专业兴趣、生活习惯、未来规划等3个类型。

  专业兴趣题目和新生所在专业的专业知识相关,比如广电专业调查问卷问新生最喜欢的商业片类型、最欣赏的媒体人等,工业设计3+1专业调查问卷问新生最喜欢的车型、看车展的目的等。

  生活习惯题目涉及新生作息时间、学习时间、上网时间、宿舍文化等,未来规划题目涉及是否转专业等。

  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宋杨说,该学院用问卷调查给新生分宿舍的做法始于2015年,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尽量减少宿舍矛盾。

  她称,自从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分宿舍后,往年学生们的宿舍矛盾的确有所减少。

  “如果一个宿舍的人在专业内部方向趋同的话,一个宿舍的发展都会更加优秀。”宋杨说,今年的调查问卷专门增设了“专业style”板块,促使同专业学生在专业问题上多沟通交流,从而碰撞出火花。宿舍室友都是同一个专业,也会方便他们一起做小组作业。

  针对执意要和其他专业同学住在一起的学生,问卷还专门设了“是否想和其他专业同学混住”的问题,这类同学住在一起也可以互相取长补短。

  对于这种分宿舍方式,不少同学表示非常人性化,“建议向其他高校推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