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扶梯上玩手机不扶行李箱 行李箱滚落多人被撞伤
2019/09/04 20:16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焦贤颖 陶蓉  

    

  交汇点讯 9月2日晚上,南京站南二楼进站上行扶梯上,一个偌大行李箱突然滚落,将下方旅客依次撞翻。最后被砸中的一名穿红衣服的女子,在电梯上翻了个跟头,双脚朝上滚了下来,幸亏有旅客及时按下制动按钮,箱子停止滚动,她被后面旅客扶住,才没酿成大祸。

  事情发生后,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关停了电梯,并用黄色隔离装置封锁。

  这一突发状况吓到了不少旅客,2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伤情。特别是红衣女子在滚落过程中,膝盖磕破,肿得像馒头一样,头也磕破了。另一名女子扭到脚踝,已不能正常行走。惊魂未定的旅客们围在一起,疑惑这个“从天而降”的箱子怎么回事?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惹祸行李箱的主人是南京人吴某,买了南京到九江的车票准备出差。在进站扶梯上,他将行李箱放在身后,低头忙着玩手机,行李箱竟然没扶,结果在电梯上行过程中,大箱子突然翻倒并顺电梯冲下,后面旅客赶紧避让,由于人比较多,最后端的红衣女子避让不及被砸中,直接跌倒,又被箱子向下冲力和扶梯向上推力裹挟着,导致头朝下、脚朝上翻了跟头,幸好被后面的人扶住,电梯被紧急制动,才没有造成更大险情。

  据了解,受伤的两名女子是一个旅行团的,本打算高高兴兴去旅游,结果遇到了这种糟心事,非常郁闷。

  箱子主人吴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别人造成了伤害,不断道歉,寻求解决办法,愿意去医院陪同治疗或者求助民警调解。两名女子觉得没有伤到骨头,应该还能走路,怕耽误旅游行程,同意调解。最后,双方同意以800元私了。

  无独有偶。一周前,南京站南出站地道的电梯上,一名男子也因看手机没扶好行李箱,导致行李箱冲下来伤了一名女子,最后赔钱解决。

  在此,南京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扶手电梯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行李箱等物品,以免跌落将人砸伤。

  通讯员 郭明慧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焦贤颖 陶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