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390.2万人
2019/09/10 19:48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交汇点讯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该站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两节运输期间,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390.2万人。其中,9月12日-15日中秋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日均26.25万人),同比多发送10.44万人,增幅11%。9月13日将迎来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32.2万人。9月28日-10月7日国庆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85.2万人(日均28.5万人),同比多发送24.3万人(日均2.43万人),增幅9.3%。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及基本客流为主。其中,9月13日将迎来中秋运输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2.2万人。10月1日,将迎来国庆黄金周运输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

  假期首尾仍是客流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受益于今年“1.5”“4.10”“7.10”全国运行图调整,南京高铁线条加密,运输能力持续增加,假日客流增幅逐年增长,但国庆黄金周不同于“清明”、“五一”小长假运输,旅客出行时间选择余地较为宽裕,单日集中冲击度略小于五一小长假运输,但持续时间较长。另外,随着高铁逐步链接成网,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旅游目的地选择更加多样,黄金周期间乘高铁出游必将十分火热。建议广大旅客合理选择乘车日期,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计划增开旅客列车52.5对,助力两节运输

  据介绍,中秋、国庆期间,铁路南京站计划组织加开旅客列车52.5对(南京站22对、南京南站30.5对),其中,计划增开芜湖、苏北、徐州、上海、杭州方向始发旅客列车25列。具体为:G9283次(南京-上海)、D9493次(南京-上海)、D9569次(南京-上海)、D5444(南京-南通)、K5736次(南京-盐城)、D5440次(南京-南通)、D5432次(南京-南通)、D5436次(南京-泰州)、D9572次(南京-徐州)、K5808次(南京-徐州)、K5810次(南京-徐州)、G9446次(南京南-淮北)、G9376次(南京南-徐州东)、G9374次(南京南-徐州东)、D9549次(南京南-铜陵)、D9535次(南京南-安庆)、D9557次(南京南-芜湖)、D9497次次(南京南-芜湖)、D9537次(南京南-芜湖)、D5631次(南京南-芜湖)、D5617次(南京南-安庆)、D5615次(南京南-安庆)、G9485次(南京南-杭州东)、G9487次(南京南-宁波)、D9539次(南京南-上海)。同时,还将对京沪、沪宁、宁杭、宁安高铁线周末开行的列车在两节期间将调整为每日开行。并根据情况采取加开临时客车、对列车进行加挂、扩编等措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有关临时客车的开行日期请以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公布为准。)。

  优化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1、两节期间,互联网售票量占预售票总数85%以上,针对节假日期间购取票需求量大的特点,车站将合理开设售、取票窗口,适当延长售票作业时间,在自助售票机区域安排志愿者指导辅助旅客购、取票业务。请乘坐普速列车旅客利用节前客流少的时机,及时到车站窗口、自助机和代售点提前取票,避开节假日客流高峰,以免耽误乘车。

  2、南京两大火车站共安装了71通道的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购票成功的旅客可实现“票、证、人”自助核验进站,请广大旅客在排队进站时,提前准备好二代居民身份证,提高进站效率,使用护照等其他证件购票或购买儿童票等减价票的旅客,凭车票和购票时有效证件从人工通道进站(旅客在 12306 互联网购票时,选择车次界面显示有身份证图标的,即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无需排队取票)。若确实需要取票报销的,可以自乘车日起30天内在全国各地火车站凭购票证件取票。

  3、旅客在12306网站订票的同时,也可自选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办理:订送餐服务,也可办理土特产和随身携带品的 “便民托运”服务,具体事项登录铁路12306官网查询。

  温馨提醒

  1.两节运输期间,铁路安保工作将全面升级,进站实名制查验、安检查危工作规格将进一步提高,同时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集中,请广大乘车旅客提早安排出行,至少提前1小时达到车站,预留充足的进站、安检、检票、乘车的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2.自今年7月27日起,在沪宁高铁沿线20个车站(上海、上海西、南翔北、安亭北、花桥、昆山南、阳澄湖、苏州园区、苏州、苏州新区、无锡新区、无锡、惠山、戚墅堰、常州、丹阳、镇江、宝华山、仙林、南京)试点实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实施电子客票车站的售票窗口(含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购买上述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运输企业向旅客发售铁路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南京站南站房三楼5号候车室、北站房B2检票口为沪宁城际专用候车室,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6种可识读证件(具体可见12306.cn官方网站)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实名制验证、检票进出站手续。

  3.请乘车的旅客仔细看清车票票面发站:南京站、南京南站。以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4.节假日期间,客流量大,老人、儿童出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在乘坐电梯、检票进站、站台候车时,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组织,避免跌倒摔伤。如需帮助,可提前联系我站“158雷锋服务站”,可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

  5.旅客乘车时,须严格遵守实名制以及铁路相关规定,如发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等7种失信行为,将被铁路部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一定程度限制您的乘车出行。

  6.提醒广大乘车旅客遵守铁路旅客携带品的规定,严禁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化学品、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等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配合铁路安检查危的检查。

  限量携带物品:不超过 20 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 120 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 2 小盒;普通打火机 2 个。

  旅客可免费携带的物品:每人不得超过20千克,每件物品的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得超过200厘米,但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对超过携带品范围的可提前办理快递或托运业务,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具体禁止携带物品的品类可登录12306官网查询。)。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