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41名民主党派人士齐聚南京,共同探讨这些话题……
2019/09/11 21:02  新华报业网  沈蕾  

  9月10日,江苏省第23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41名民主党派人士齐聚南京,围绕参政议政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本次培训有什么意义?学习后有哪些收获?新学期有什么新的期待?交汇点记者特别采访了几位骨干班学员,来听听他们学习探讨后的体会吧!

  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更好建言献策

  1.傅阳 南京市人防办主任,致公党省直属公共管理支部党员

  

  我刚加入致公党不久,以前都是作为无党派人士参加工作,对我来说,本次培训班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我更快地适应这种角色转换,在工作中积极地履行相关职责。结合我的工作岗位,此次培训也让我认识到专业性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比如一些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等课程学习,让我明白做工作就要深入调研、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听取意见,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共同把工作做好。本次学习,不仅拓宽了知识面,分享的案例经验,也拓展了我的眼界,帮我解决了很多困惑,希望通过学习,我能更好地实现角色的转变。

  2.李相前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教授,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

  

  一个星期的学习安排满满当当,让我的理论知识有了明显提升,相关案例的学习使我明白在实践中应该如何操作。总而言之,无论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深刻领会,还是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效率,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等,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以后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能多开展类似从理论、实践和紧密结合当前形势的系列课程,感谢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教学课程的精心安排。

  3.沈辉 金陵科技学院体育部副部长, 民进南京市委委员、金陵科技学院支部主委

  

  首先感谢省委统战部给我们精心安排的这次学习,几个老师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培训内容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比如基层组织如何建设,民主党派如何发挥参政议政能力等等,作为南京市的政协委员,在履职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而这次培训班,为我们学员提供新鲜丰盛的精神大餐,使我十分受益。

  4.陈敢 海门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委员、南通市工业经济支社主委

  

  对于很多人来说,平常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高水准的培训班,而本次培训班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讲授的内容都很有深意、新意,为我们的基层工作指引了方向,学习行程才过一半,我已经觉得获益匪浅,比如如何加强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怎么建言献策,都有了更多了解。

  思想交锋、增强沟通,发挥民主党派特色

  5.周革利 东南大学建筑经济专业高级工程师,民建江苏省委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培训班为我们开拓视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把各民主党派人士汇聚一堂,大家不仅可以在一起交流沟通,分享各自党派的特点,探讨如何把自己民主党派的特色更好地发挥出来,还能让不同的思想交锋、“亮剑”,敢发声,说真话,进一步促进相关决策更科学化。这些都让我收获很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6.彭计红 南京中医药大学后勤处汉中门校区及家属区管理科副科长,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副主委、校本部支部主委

  

  我是从事高校后勤保障工作的,通过本次培训,我进一步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加强了和其他学员交流沟通,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开展的系列讲座学习,系统阐述了参政议政的方法,对如何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有了全面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最新学习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将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新学期,希望自己能找准定位和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民革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7.王瑞楠 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副校长, 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

  

  内容丰富多彩,质量高、有深度,这是我对本次培训内容的第一感觉。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觉得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把自己当做“局外人”,而要做好“局内人”,积极围绕把国家建设的更好这个共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打铁还需自身硬”,本次培训班也让我进一步提升了参政议政的水平、调查研究的能力。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自己可以站在新的起点上踏上新征程。

  补齐短板、秉持初心,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8.肖义 扬州市医疗保障局,民进扬州市委副主委

  

  2019年扬州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后,进一步推进了全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结合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首要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对医疗保障行业的认识,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以期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医疗保障行业的发展。我觉得这次的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补党课”的好机会,希望学习以后回去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9.高云玲 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民革连云港市委委员

  

  在十多年的履职经历中,我经常会思考如何将学习、本职工作、党派工作、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内容结合起来,做一名真正代表群众利益、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合格政协委员。通过本次培训班,让我加强了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为建言献策更好地把握方向。工作是根,服务社会是本。回顾自己的履职经历,很多提案建议还没有完全达到预期效果,但是社会在进步,港城的各项社会事业正如火如荼的发展,我们只有不断地去学习、去思考、去探索,秉持公心、热心、恒心才能将共同的事业做好,才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许燕娟 无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仪器分析室主任,农工党无锡市委委员、市环保支部主委

  

  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有两堂课让我印象很深,一是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另一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跟我本职工作有很大关系。作为一名基层民主党派负责人,听完课后也让我在如何提高支部成员参政议政能力上有了更多思考。平时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足,多参加类似的培训,针对薄弱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党外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交汇点记者 沈蕾/文 杨赟/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