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千里共月圆,家书寄乡思 书法家挥毫泼墨赠旅客
2019/09/13 19:33  南报网  

  “中秋送家书”活动昨举行,书法家挥毫泼墨赠旅客

  千里共月圆 家书寄乡思

  

  南京日报记者 崔晓摄

  “明月不知心底事,唯有家书意万重”“折柳观明月,家书寄乡思”……在书法家的毛笔下,一封封家书,带着最真诚的祝福传递到旅客手中。9月12日下午,“我们的节日——中秋送家书”活动在南京铁路南站候车大厅举行。

  当天,铁路南站候车大厅,上空悬挂着4幅写有“中秋家书”的条幅,下方便是“我们的节日——中秋送家书”的活动现场。来自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谢少承、朱敏、朱德玲、刘长平、汤晓燕五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旅客书写家书。

  中秋盼团圆,家书抵万金。不少经过候车大厅准备回家的旅客,纷纷驻足,有序排起长队。

  背着行囊的刘先生排在首位,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山东,一个人在南京打拼已有一年多,家里还有妻子和两个孩子,“中秋节前,我要赶回家,与家人团聚。”当刘先生从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封家书后,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嘴里念着“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我要把这封家书带回家,也带去我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刘先生说。

  来自安徽宣城的杨同学正在南京上大学,他要赶在节前回家看望爸爸妈妈,临行前带上一封家书,带去对他们的祝福:“爸爸妈妈辛苦了,祝你们身体健康!”

  “但闻桂花香,人好月婵娟”“自古中秋佳节至,千里月圆共思乡”……在五位书法家的笔下,一封封家书被装进信封,赠给一位位旅客。

  书法家汤晓燕说,这些旅客来自五湖四海,会聚在南京铁路南站,心中期盼着中秋佳节能够与家人团聚。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此次活动由“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站、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主办。

  据了解,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市成立了“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并已多次举办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相关活动,让“我们的节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提升节日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形成新的节日习俗。(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