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危险!核载7人小客车实载27人,南京交警对涉案多人刑事拘留
2019/09/15 17:37  新华报业网  姚均祥 郭一鹏  

  交汇点讯近日,南京交管部门在沪宁高速查获了一起车辆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荷载7人的小客车竟坐满了27人,随后南京交管部门对车主和车辆驾驶员以危险驾驶罪立案,并对车主和车辆驾驶员采取刑事拘留。据了解,这也是今年以来南京交管部门办理的首起因车辆严重超员构成的刑事案件。

  90后驾驶员根据老板指示铤而走险超员上路

  9月1日早上5点40分,天还没亮,一辆悬挂扬州号牌的白色福田牌小客车驶入了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此时,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正在沪宁公安检查站对进城车辆开展例行检查。

  当民警让小客车驾驶员摇下窗户出示证件时,民警借着周围微弱的光亮发现原本宽敞的车厢内“黑压压”地挤满了人。有站着的,有蹲着的,经过民警现场清点,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加上驾驶员竟塞了27人。

  据车辆驾驶员李某(男,23岁,黑龙江省绥化人)交代,9月1日凌晨4点,根据“老板”顾某(男,40岁,扬州人)的指示在扬州正谊服务区内,接上了这26名从河南过来的务工人员,准备将其送往南京雨花台区某工厂。随后李某驾车从扬州,一路经过仪征、长江四桥,最后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被查获。这辆车是非营运性质,一个多月前李某经人介绍给老板顾某开车,约定每月6000元工资,主要就是在服务区从事倒客非法营运的活动。一个多月来,先后从事非法营运活动达30余次,其中8次存在超员违法行为。

  这次超员也是李某从事非法营运以来,超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当李某问老板顾某,超员这么多上路行驶是否有问题?李某现场得到老板顾某“不要紧”的回答后,未表示反对便驾车上路。

  大巴临时改线多名务工人员被迫转运

  据了解,8月31日共有33名乘客从河南濮阳乘坐一辆郑州号牌的68座正规大巴准备前往南京务工。在这辆大巴上还有另外33名来自山东菏泽的乘客,原本也是准备前往南京务工。

  结果半路上,来自菏泽的33名乘客要求临时改线前往苏州,因为9月1日上午在苏州有个招工面试。为了不耽误招工面试,大巴车决定将前往南京的33名乘客在扬州正谊服务区转运,大巴车不进入南京直接驶往苏州。

  随后,大巴车老板通过在服务区内倒客的顾某,以1200元的价格约定安排两辆中巴将这33名务工人员从扬州正谊服务区送往南京。

  谁知当天晚上老板顾某和驾驶员李某分别驾驶着两辆7座小客车前来服务区“倒客”。在老板顾某的安排下,33名乘客中26人上了李某驾驶的福田牌小客车,剩下的7人上了其自己驾驶的福特7座客车。装满乘客后,李某随后在凌晨四点半驾车离开服务区前往南京。

  严重超员已不是交通违法而是刑事犯罪!

  根据2015年11月施行的我国《刑法》修正案九,对危险驾驶罪的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将构成危险驾驶罪,面临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这也就意味着,严重超员已不是交通违法行为,而是上升到了刑事犯罪。当得知将面临如此严重的法律后果,顾某和李某悔不当初。9月2日,涉案的顾某、李某已被南京交管部门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南京交管部门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交汇点记者 姚均祥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