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共赴金秋之约!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2019/09/17 19: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7日,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金洽会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打造一场创新名城与产业地标的盛会。

  金洽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9届,现已成为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本届金洽会以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与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主线,以推动南京主导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为核心,探讨科技创新资源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展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发展新成就,推介南京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寻求与广大客商和投资者更广泛的合作领域。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开幕式现场从六个方面推介了南京投资环境,用古今交融、独具魅力形容南京的城市特质;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形容南京的发展愿景;用稳中有进、质态提升形容南京的经济运行情况;用拥抱世界、携手同行形容南京的科技创新;用基础雄厚、链条完善形容南京的产业发展;用追求最优、走在前列形容南京的营商环境。“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以名校、名所、名企、名家、名园区‘五名’为标志,创新氛围最佳、创新效率最高、枢纽功能最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营商环境最优的‘五最’城市。” 张敬华针对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城市发展愿景,介绍了南京目前突出的四大空间特点,即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城乡融合。规划的中心城区是“一主一新”,即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形成“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同时建设“三个副城、九个新城”。在这样的空间规划引领下,南京真正从倚重江南的“秦淮河时代”迈向拥江发展的“扬子江时代”。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客商超2000人,预计参加全市各项活动的客商超7000人次,将举行包括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南京市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内的活动共41场,其中,市级重点活动21场,专场配套活动20场,为南京推介城市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展示招商成果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作为本届金洽会的“重头戏”,邀请了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内的“大咖”论道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9全球服务贸易大会聚焦国际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推动南京服务贸易快速发展;2019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围绕“发挥数字经济竞争优势,深化创新名城建设”主题,开展咨询交流互动。

  通讯员 宁金轩 交汇点记者 王世停 鹿琳 见习记者 董翔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