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壮观!南财五千名新生摆出“我爱你中国”
2019/09/21 21:16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交汇点讯 9月2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军训成果汇报现场,2019级近5000名新生在操场通过列方阵摆出巨型“我爱你中国”字样,并齐声歌唱《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英姿焕发”,歌声嘹亮、英姿飒爽,青春告白祖国,现场可谓壮观而超燃!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跟随着方阵入场,迅速跑到自己的位置,最后和同学们一起摆出‘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上午看到彩排时航拍的照片,我就已经非常感动和激动了,这么多天军训的辛苦都非常值得!”2019级管理专业安然告诉记者,在唱《爱我中华》时,身边很多同学都哭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的军训汇报表演包含了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超燃!看到学弟学妹们组成‘我爱你中国’字样时,我突然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感觉血管里的血燃烧了起来。我爱你中国!”“雄壮的军乐,鲜艳的彩狮游龙,揭开汇演序幕,队形变换、旗语、棍术、捕俘刀、捕俘拳表演精彩纷呈、壮丽夺目,今天的军训成果汇演真是让人挪不开眼!”军训汇演现场反响非常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记者还发现,现场还有旗语表演,“旗语”方阵练习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规的旗语,由26个字母和10个阿拉伯数字组成,表达了2019级新生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新生们手持红、绿两面旗帜,整齐有力的动作中蕴含着“我爱你中国”和“我爱你南财”的感人含义。彩旗猎猎,旗声飒飒,新生们用连贯整齐的旗语动作,别出心裁地传达出爱国爱校的赤子之心。

  

  《铁军》舞龙舞狮表演,由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倾情义演,他们身着新四军军装,手持长棍,舞动乾坤,矫健果敢的身姿映射出军人坚忍的品格,整齐划一的动作彰显集体团结的力量。

  

  

  同时,捕俘刀表演巾帼不让须眉,少林棍尽显男儿本色,防暴棍、捕俘拳赢得阵阵喝彩。来自全国各地25个民族的新生共同表演的歌舞秀,将民族舞、舞剑、舞拳等表演形式结合,呈现出南财各个民族学生相亲相爱的和谐氛围。

  

  “今年军训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借以表达2019级新生对祖国的热爱,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学校党委保卫部部长、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唐福元告诉记者,很多表演项目都是新的,所以训练强度要比往年大。但是学生们都很认真、用心,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把节目完美地呈现出来。观看汇演的师生都很感动,大家的爱国热情也都被激发了出来。

  通讯员 施卫娟 陈一凡 刘颖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