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24小时实时监控,南京全面布局不停车查超检测系统
2019/10/11 22: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绕城公路旁的南京超限检测站看到,交警和交通部门正在对来往大货车进行联合执法。据悉,南京今年计划再布局50个不停车检测系统,不断谋求路警联合治超的深入化、科技化。

  

  执法现场,南京交警八大队小行中队的民警正将可疑车辆引导入超限站,南京市公路路政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朱炜与同事一起负责给车辆称重。“刚刚这辆大货车,经称重后发现核载18吨,实载20.8吨,超载2.8吨,我们要求其对超载部分货物进行卸载,卸载完后去交警部门接受处罚,处罚结束经交通部门核验才能放行。”

  车辆一直在路上跑,执法人员无法做到24小时盯着路面怎么办?南京市公路管理处执法业务科科长周琪告诉记者,2017年下半年南京交通部门会同公安交管局共同研究,参照闯红灯、超速等非现场执法模式,利用公路不停车检测系统和收费站计重收费系统所采集的称重数据,通过交通审核移送,交警处罚记分的模式开展治超非现场综合执法的尝试。目前001省道板桥汽渡段作为普通公路非现场综合执法试点成效明显,对辖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形成了巨大震慑。2019年截至目前该路段超限超载率已控制在2%左右。在试点的基础上,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现场综合执法系统工程将在全市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和部分城市道路,以及省管及市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出入口推广,预计年底完成50个点位的建设并投入运行,进一步编细编密全市超限超载管控网络,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孙逸飞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