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宁举行
2019/10/27 20:14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 10月26日-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提高公民法治意识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起,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3个高校片区的选拔,共遴选出95名选手参加这次省级决赛。

  

  曹玉梅指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各地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拓展学习宣传途径,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广大江苏学子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现场,省教育厅政法处相关负责人评价表示,比赛中,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宪法故事,小学组的同学们将身边的案例引入演讲中,本科组不少选手则将法律课等相关课程内容与演讲结合,分享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认知。“希望通过大赛,引导更多青少年带头学好宪法,从而带动社会各群体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时代风尚。”政法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部分,演讲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法治知识竞赛包括知识考查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或在知识竞赛中展现出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出色的思辨功力,或在演讲比赛中用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道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在一天半的比赛中展示了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省级决赛产生了6名特等奖选手,他们将组队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省级决赛还另有31名选手获一等奖,58名选手获二等奖。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