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提升人气和财气!营销手段升级 江宁乡村游淡季也火热
2019/12/15 18:53  南京日报  

  营销手段升级,客流“潮汐”现象明显改善

  江宁乡村游淡季也火热

  

  

  黄龙岘。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去黄龙岘品茶,到龙乡双范体验精品民宿,乘船在钱家渡惬意慢游……近年来,江宁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成为市民都市近郊短途旅游首选。每逢节假日,各大美丽乡村游人如织、人头攒动。然而乡村旅游繁荣的同时,也同样面临着“成长的烦恼”——假期爆满,平时冷清,工作日游客数只有双休日的30%,民宿入住率、餐饮就座率普遍偏低。

  乡村旅游“假日经济”难题如何破解?今年以来,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等乡村游运营方充分整合旅游资源,挖掘乡村旅游特色,打出了“营销+产品”组合拳,让乡村游淡季变火热,进一步提升了美丽乡村的人气和财气。

  近日,位于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的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内一片繁忙景象,游客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民宿管家小胡正忙着为游客答疑解惑。

  这一现象源于江宁旅游产业集团今年推出的“我在乡村有个家”龙乡双范健康慢生活体验活动——年满5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入住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每天只需200元,不仅包吃住,还有专业的健康检查,现场还安排书法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都市老年人的喜爱和青睐,大家热情很高。”小胡说。

  “让利于民,让游客花更少的钱体验更多的项目,是吸引客流的关键。”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集团曾对旗下民宿和会议场地价格进行合理调整,其中民宿价格平均下调30%,例如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的半岛民宿,节假日房间均价从原先的1564.12元下降至713.63元,平均下调54%。

  针对非节假日游客出行兴致不高现象,今年3月,集团推出了“江宁乡村万人游”旅游套票,将民宿、餐饮、游乐打包低价出售,市民花450元就可以享受原价2599元的旅游产品。截至目前,该套票已售出10686份。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营销组合,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旗下576间民宿客房平均入住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

  江宁1561平方公里分布着世凹桃源、大塘金、黄龙岘、朱门农家、石塘人家等众多景点,但不少景点位置偏僻,景点与景点间相隔甚远,人气难以串联形成集聚效应。

  为了方便游客,2013年江宁开通河定桥至黄龙岘的免费班车,一直运营至今;今年5月份,江宁旅游产业集团与自游通平台达成合作,开通了2条从南京“总统府”直达云水涧、黄龙岘的江宁乡村旅游专线;9月底,江宁公交公司又开通了江宁东山城区到溪田田园综合体的免费班车……一系列措施为自驾不便的人群解决了交通难题,更为乡村带来了人气。统计显示,今年已有近万名市民乘坐江宁旅游专线出行。

  此外,为了改善乡村游业态单一问题,江宁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了符合市场需求和受广大游客喜爱的休旅、研学、主题教育、婚庆、会务等一系列产品——溪田田园综合体打造了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勤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吸引2.8万余名中小学生、党员参观体验;钱家渡“小河长”体验活动吸引3000多名小学生参与;今年9月,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旗下盛世旅游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辟6条“初心”专线,吸引4200余名党员相继“打卡”;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大力做好婚宴、会务、亲子旅游产品,成功举办顺丰集团2019年华东地区首届职工集体婚礼,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以黄龙岘、云水涧、钱家渡、龙乡双范、溪田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点为例,截至今年11月,上述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约2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9%;乡村旅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8.71%,非假日营收占比从10%提高至30%。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