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70城房价数据公布,南京年内第二次出现新房环比下跌
2019/12/16 16:13  交汇点  

  交汇点讯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我省列入统计监测的四市新房和二手房的销售价格指数中,除了南京新房环比下跌0.1%,其余环比和同比数据均为上涨。

  从新房的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依次是扬州0.6%、无锡0.5%,徐州0.4%,而南京下跌0.1%;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上涨11.4%,扬州10.2%,无锡7.9%,南京4%。

  从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徐州和扬州的0.4%,接下来是无锡0.3%、南京0.2%;四市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无锡8.2%,徐州5.4%,南京5.3%和扬州4.6%。

  南京的数据值得关注。南京11月新房环比下跌0.1%、同比上涨4%,两个数据不仅在四市中垫底,也明显低于全国31个二线城市新房环比0.2%、同比7.9%的涨幅。查看今年1月以来南京新房环比数据可见,这是继8月份的下跌0.2%之后第二次出现下跌的情况。

  南京二手房的表现相对较好,11月二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3%,两个数据均高于全国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环比0.1%、同比3.9%的涨幅。

  对于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认为11月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北京、上海和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0.1%,涨幅同于上月。35个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另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分别上涨4.9%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分别上涨7.9%和3.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7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分别上涨7.0%和4.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8个月相同或回落。

  交汇点记者刘玉琴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