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4金6银9铜!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落幕
2019/12/17 20:15  新华报业网  

  

  12月17日,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决赛(综合评审)在南京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园林风景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承办。

  此前经初赛评审,职业组和学生组共有19项作品脱颖而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建筑设计机构的19个参赛团队来到决赛现场激烈角逐,在“作品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作了精彩纷呈的项目分享。

  

  决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以及设计大师、业内知名专家、文化界人士担任专家评委,同时还邀请了行业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现场共同参与评审打分,现场观众作为大众评委投票。最终评出“紫金奖”金奖4名,分别是:

  

  银奖6名,分别是:

  

  铜奖9名,分别是:

  

  

  其中,《等待的一万种可能》《未来+,人才公寓的新七十二房客》《居在金陵,遇见桥上》3项作品的创作团队代表在决赛现场与意向合作单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本届大赛以“宜居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意设计提升现实生活宜居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自开赛以来,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报名1759件,提交有效作品1475件,有204所院校、237家设计机构、6030余人次参与;作品来自国内28个省(区、市),此外,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也有选手参赛。相比2018年有效报名数量增长36.0%,有效作品数量增长44.9%。

  

  据悉,“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2014年启动,是国内影响力较大的文化创意设计大型综合赛事,有力促进了江苏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作为“紫金奖”重要专题赛事之一,“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社会性相融合,让设计走进生活,让公众走近设计师,不断推动设计的创意创新和建筑文化的社会普及。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