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人才购房新政落地 人才买房更便捷
2019/12/19 16: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9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召开媒体宣传通气会,对该市11月7日出台的《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行解读。据悉,该《办法》体现出几大亮点:

  一是各类人才全覆盖。《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E类人才、取得博士学位的人才、在南京市登记注册的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工作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才等七大类人才,都可以享受人才优先的购房服务。包括了学历型、技能型、管理型、经验型等人才,囊括海内外全部人才,重点企业、教育、医疗领域人才全涉及。

  二是筹集房源多渠道。全市可售商品房均可作为供应房源,采取整体筹集和按比例筹集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市商品住房全覆盖。对人才关注度较高的商品房项目,可采取整体筹集、集中供应的方式。其他商品房项目按比例筹集,最高可达该批次项目申请上市销售量的30%。

  

  三是申请流程全在线。人才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或“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优先购房服务,审核通过后为申请人发放电子版的《人才购房证明》,人才持证明即可到意向楼盘办理优先购房手续。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南京首批73家商品房楼盘将对人才开售,“我的南京”APP受理功能已于今天上线试运行,目前只接受线上申请人才购房证明。后续“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也将开通受理功能。未来将根据人才需要,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受理。

  交汇点记者 王悦谋 焦贤颖 实习生 彭芷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