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情暖夕阳,用行动为老年人维权打造坚强后盾
2019/12/19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年关将至,诈骗骗局也到了高发期。由于现在独居在家的老人人数占比逐年增加,一些老人与子女之间沟通交流少,并且知识盲区多易轻信谣言,很容易成为骗子的目标。2019年,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梅山分局党支部,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着力破解老年人民生难题,创建“情暖夕阳”基层党支部,打造一个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实后盾。

  发挥监管职能,首创防骗新方法

  

  会议营销的现场监控画面

  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中,分局首创防范骗局的新方法:率先针对辖区各宾馆酒店发放了《配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宾馆酒店这些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预防违法会销行为的发生。以新城梅山分局查处的梅山街道某友饭店组织会议营销向老年人销售养生酒一案为例,为多位老年人挽回损失合计2.36万元,并对主办人戴某某处以2.59万元的罚款。

  新城梅山分局还多次深入产品体验销售场所,通过调查掌握经营者的套路,对存在消费陷阱的经营者,分局通过多次约谈来让其主动关停;其他老年人聚集场所,一旦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予以查处。同时分局的工作人员也有效利用拉家常的机会,向老年人普及消费陷阱,劝说他们放弃购买产品。

  用行动走进老年人的世界

  

  回收过期药品

  新城梅山分局积极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包括执业药师为老年人答疑解惑;为老年人送上家庭药箱及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帮助老人回收过期药品。同时分局还与手牵手居家养老中心的开展党支部共建,与老人们聊聊生活起居,讲讲“保健”防骗、用药安全,听岁月往事。为了保证敬老院食品安全,为食堂添置餐具消毒柜等设施,指导食堂规范经营。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