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本月28日起,来江宁台创园赴一场兰花之约
2019/12/20 14:5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山中兰花径,城外李桃园。”寥寥数笔勾勒出一派盎然景致。12月20日上午10时,第三届南京江宁台创园兰花展暨精品兰花馆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南京江宁台创园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2月28日,第三届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兰花展将在江宁台创园兰花馆拉开帷幕,展览持续至明年1月12日,为期16天。本届兰花展展出300多个品种共10万盆兰花,20多种台创园自行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也将首次面市。

  

  全国最大兰花主题展馆自此将常年开放

  穿过曲折的阡陌小路,走进伫立在大片绿色中的温室大棚,即便在三九寒风天,棚内依旧温暖如春,这里是台创园精品兰花馆,也是本届兰花展的最大亮点之一。据南京沁宇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超介绍,该馆面积5000多平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兰花主题展馆,将长年开放,用来展示、销售园区及全国兰花新品,举办各类花卉文化活动,将打造成为市民游客赏兰、论兰、买兰的新地标。

  

  据悉,展馆分为国兰展销区、散枝蝴蝶兰区、兰花批发区、杂属兰展区及中心展区,品种300余种,数量达10万株,为历届之最,将一年四季对外展销。为增加观赏性,展馆以花布景,打造“兰花树”、“孔雀迎春”、“乐器花艺”等主题展区,并设置精品兰展,向广大市民展示园区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锦绣南京”、“水韵江苏”等特等奖展品。此外,市民游客在兰花馆购买兰花,可以享受比市场上同类产品更优惠的价格,以一颗兰花十株组成来算,大概需要300元左右。

  

  300多种、10万盆 品种数量达历届之最

  据台创园管委会主任周贵平介绍,本届兰花展较以往相比,无论是花色品种,还是兰花数量,都有极大提升,市民游客来到兰花展,可以欣赏到300多个品种、10万盆兰花,达历届之最,“本届兰花展汇聚全球兰花精品,品类覆盖全球兰花品种80%以上。” 经统计,南京蝴蝶兰成花产量在100万株,园区成花产量达80万株,占全市80%、占全省三分之一。园区蝴蝶兰种苗培育年产量达700万株以上,本次兰花展上的兰花种苗订货量达200万株,远销上海、韩国、日本,美国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天还将进行兰花新品发布,“20多种台创园自行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将首次和世人见面,包括三色鸟、甜心一号、绿地球等,此前都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荣获特等奖。”

  历时三年半 带特色花香的蝴蝶兰将迎首秀

  开花宛若起舞的蝴蝶,优雅而华丽,故名蝴蝶兰。众所周知,蝴蝶兰中的绝大部分是没有香味的,那么有香味的蝴蝶兰会长什么样呢?据悉,在本次兰花展中就有一位“稀客”——带有特色花香的新品蝴蝶兰。“从育种到组培,从育苗到开花,历时三年半,我们真的等到花儿都谢了。”据台创园管委会副调研员赵锡斌介绍,该品种蝴蝶兰是由台湾资深兰花专家郭彦青精心培育的,“蝴蝶兰传递的是一种生态自然的理念,这在欧美国家很受欢迎,这款成花以小花为主,因为花瓣是蜡质的,所以存放时间很长,少说也有3-6个月。目前还没有名字,后期或许会向社会集中征集。”

  10余场活动“连轴转” 出行攻略看这里

  兰花论坛、兰花诗词汇、摄影大赛、小主持人选拔……在兰花展期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眼见兰花之美,还可以亲身参与10余场互动活动,通过新品种、新创意,知悉兰花种植知识、掌握兰花搭配技术,以缤纷兰花装点幸福生活,扮靓美丽家园。其中,12月29日-1月2日,每天上午9:30-11:30,将有业内资深插花老师现场表演;1月2日、9日,云锦旗袍服装团队将现场展演,搭配兰花主题,展示云锦华服;1月11日,兰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书法爱好者将齐聚兰花馆,对本届兰花展前序活动中的花卉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进行义卖……

  记者了解到,本届兰花展及精品兰花馆均免费开放。园区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宁丹路及汤铜路交界处,市民游客可自驾前往。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可在河定桥西站乘坐868路,或在安德门站乘坐712路至汤铜公路站下,向西步行500米即达。目前,园区正和公交公司协调,届时或将临时开通赏兰专线。

  交汇点记者 端木 周敏 余萍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