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为“最具爱心的他们”点赞!“南京慈善奖”颁奖
2019/12/26 2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6日,第二届“南京慈善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情暖金陵”春节慈善慰问款物发放仪式举行。相比首届,第二届“南京慈善奖”的获奖名单里,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不断为慈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顺翔介绍,2017年市政府设立“南京慈善奖”,是当地慈善领域级别最高奖项,每两年对为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评选范围包括:积极参与和支持南京市慈善事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慈善救助项目;长期从事慈善服务并做出突出成绩的慈善志愿服务人员等。

  

  

  

  本届慈善奖,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高巍等7名个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苏健等17名个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柯传华等25名个人被评为最具魅力慈善志愿者;子雨百绿八卦洲果蔬扶贫基地等12个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慈善公益项目。

  

  

  为了让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南京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钱平桃介绍,南京慈善直接用于2020年春节慰问的款物近3100万元,其中资金主要包括:慈善助医项目200万元,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150万元,资助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150万,慈善助老项目170万元,资助全市慈善超市100万元,资助慈善助学项目200万元,资助社会组织公益项目270万元,困境儿童帮扶项目50万元,资助福利企业困难职工15万元、失独困难家庭20万元等。

  集中安排发放物资近1500万元,主要包括食用油、大米、服装、鞋子、棉被、床罩等慰问品,将通过各区慈善会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活动现场,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上台举牌捐赠,为慈善事业献出了一份力量。南京石林集团捐赠180万元;江苏亚东建设发展集团岳倩捐赠120万元;苏果超市捐赠60万元;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服装;南京东南眼科医院捐赠100万元善款。

  据了解,“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是南京市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已开展20年,该活动通过“慈善一日捐”募集款物,集中在春节前举行慈善款物发放仪式,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海方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