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成绩公布,目标校准!南京鼓楼区进击2020
2019/12/28 15:22  交汇点新闻  董翔  

  交汇点讯 地区生产总值1620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64.5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社零增长5.3%……在12月27日召开的中共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一份成绩单引人瞩目。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断攀高的鼓楼区劲头正足,势头正猛。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发表重要讲话,殷切希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五年来不忘初心,五年来砥砺奋进,从经济发展五年迈出三大步,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再到建成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获评首届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一幅“强富美高”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正在狮子山脚、石头城下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2019年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深化提升年。奋力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鼓楼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涌现新动能。20万平方米硅巷空间在土地紧张的老城区得到释放,南大-鼓楼硅巷建设全面推进,新媒体巨头字节跳动和喜马拉雅相继落户。高新区新增备案新型研发机构4家,孵化引进企业145家,新增培育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提振老城发展活力,鼓楼区不断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商务商贸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收入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航运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智力服务四大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黄金地段要产生黄金效益”,“掘金”老城寸土,鼓楼区相继对13栋老旧楼宇进行改造升级工程,实现规模楼宇税收84亿元、增长10%,新增亿元楼宇2栋、市级总部企业4家。冲刺招商突破年,鼓楼区强化一把手招商、市场化招商,引进总部龙头项目13个、重大项目156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1500亿元。

  鼓楼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的第五个年头,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空间资源紧缺与低效利用的问题依旧且日益突出,创新资源丰富与转化不足的对比仍然明显,功能品质与既定目标还有差距等。

  亮点与不足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进入国家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心城区打算怎么干?鼓楼区明确,要以更大力度建设创新名城引领区、更高标杆打造精明增长标志区、更大决心创建综合改革示范区。行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鼓楼区奋力扛起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率先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双重使命,争先、创特、扬长、补短、固底、强基,向“以人民为中心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目标不断进击。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翔 通讯员 刘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