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给公共资源交易全面体检,南京在全国首创“阳光指数”
2019/12/30 20: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以“阳光指数”评价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情况,通过“交易微快递”为市场主体提供事前提醒,“易事通”随时给予交易各方专业协助……从平台创新到特色服务,12月30日,南京市政务办发布一系列公共资源交易创新成果。

  

  江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共享,走在全国前列。南京市在平台整合和服务创新方面,处于全省前列。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介绍,该市公共资源交易额连续3年超过4000亿元,今年已突破5000亿元。

  “阳光指数”是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国首创的指数,以海量交易数据为基础,由多层次、多类别、多专业的200多个评价指标支撑,综合反映、量化评价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情况,相当于对公共资源交易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参与计算的数据,均是交易过程自动形成的留痕数据,且评价规则事先设定,避免人为干扰。“阳光指数”可以给各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打分评级,让社会各界了解平台综合运行情况,还能反映政策落地中存在的问题,起到辅助决策的作用。

  

  此前,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晶项链”可视化服务平台,汇聚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等各专业交易系统的数据流,让交易过程透明起来,做到交易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12月30日,升级版的“晶项链”平台上线,功能更为强大。例如,招标人足不出户,可以了解项目招标进展,掌握交易耗时等情况。

  

  “交易微快递”是一个个“信息快递”,针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容易忽视和出错的问题,精准发送给市场主体。在项目交易过程中,市场主体遇到疑难问题,可以通过“易事通”,接受“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无需多次跑、多头问。

  

  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除了上述新推出的创新举措,另有一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云服务平台即将上线。该平台集认证、基础服务、共享、枢纽、档案、数据中心等“六大中心”功能于一体,是全部交易数据的“集散地”,可以实现业务“一口进出”、证照“一键同步”、事项“一网通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信息互动共享和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