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拉萨净土健康产品到南京“叫卖”
2019/12/31 15: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31日,由拉萨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主办的“苏拉一家亲迎春高原情”拉萨市净土健康产品南京展销会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幕。

  

  活动为期两天,拉萨市共组织28家重点净土健康产业企业参展,展品有食品、饮品、藏药材、饰品4大类近200种,包括牦牛制品、青稞制品、藏鸡蛋、藏红花、藏蜜、藏香、藜麦、雪菊等,全部是由拉萨的独特环境和自然条件孕育出的健康、绿色、无污染产品,总价值128万多元。

  大昭福饼、藜麦多谷乐、净土藏红花……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此次带来了7大类净土产品。这家2014年成立的公司致力于当地特色产品的开发。记者看到,一款名为“蜜境”的固体蜂蜜包装十分精美,现场特别受欢迎。工作人员夏加介绍,根据原材料所采花品种的不同,该产品分为黄连花蜜、狼牙刺蜜等3款,这些都是雪域高原独有的花种,“用这些花酿制的蜂蜜纯度比普通蜂蜜高30%,糖分低20%。”

  为来南京展销,公司还带来“特惠礼包”。拉萨曲水县盛产玛咖,在公司牵线下,当地政府与茅台集团合作推出拉萨玛咖酒,分为黑玛咖酒、黄玛咖酒等,大受欢迎。当天,一款京东原价568元的黑玛咖酒,现场只要338元。

  

  “我们公司主要推动‘农特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朗杰拉姆介绍,他们从当地老百姓收集特产和手工艺品,像这次就带来了纯手工制作的藏戏面具,小的可以做车饰、包饰,大的可以做墙面挂饰;还推出有统一品牌的特色优质产品,像这次他们带来的尼木藏香,根据材料添加的不同,分为助眠、净化空气、礼佛等不同用途的精细品类,前来咨询的买家络绎不绝。

  “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希望能找到对接合作的机会。”青色麦田市场部负责人江白贡桑说。此次,他们带来了青稞做的雪米糖、桃酥、蛋果子等产品,这些已经入驻当地的机场、火车站、大型超市等,各类产品一天可以销售4000-5000套。他们还带来一款价值1280元的礼盒,包含冬虫夏草、鹿茸片、藏红花、贝母等均来自拉萨堆龙德庆区的优质特产。

  

  如何将更多拉萨净土产品推广开来,助力消费扶贫?

  记者了解到,我省南京、泰州、镇江、苏州等地都已设立了拉萨净土产品的展销中心,然而,这样还不够。

  当天,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拉萨市商务局、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宁拼购签订共同推进拉萨健康产品销售推广三方合作备忘录。西藏天佑德青稞就业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和南京众彩宜鲜美配送有限公司签订代理合作协议。

  “线下,通过众彩这样的平台集聚更多批发商;线上,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店开通拉萨馆,多措并举,寻求更广阔的合作方式,努力把拉萨净土产品推向江苏、推向长三角市场。”援藏干部、拉萨市商务局副局长程哲说。

  江苏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沈海斌介绍,在我省的对口支援下,当地打造开发了“拉萨净土”品牌,已初步构建出“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

  “我们不仅希望让更多的拉萨净土产品走出高原、走进江苏,也诚挚邀请江苏企业到拉萨投资兴业,热烈欢迎江苏游客到拉萨游览观光,让苏拉两地的民间交流交往再上新台阶。” 沈海斌说。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