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这样的灯会年货节充满年味!数万名游客齐聚溧水过新年
2020/01/01 22: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0年1月1日上午,在新年的第一天,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年货节在南京市溧水区通济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

  6000斤酱油免费打,有滋有味过大年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大年。在通济街年货节现场,“打酱油过大年”活动的主办方准备了6000斤镇江百年老字号恒顺散装酱油,由专业工作人员为大家服务。

  活动刚开始,“酱油队伍”就排起了长龙, “打酱油表示来年好彩头、好运气,阖家身体健康、幸福。”市民徐先生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便来到现场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6000斤酱油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被一扫而空。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传统年俗的重要内容,“打酱油过大年”活动既为迎新年增添了仪式感、营造了浓浓年味,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五莓(梅)”亭里,各类年货受追捧

  

  年货节现场,60个“五莓(梅)”卡通造型、花轿造型的售货亭整齐排开,辣味礼盒、海鲜年货、地方特产、有机蔬果……琳琅满目的知名品牌特色产品和溧水本土特产等年货应有尽有。

  “无想田园”的玫瑰茶、果酒、果酱、大米、咸货等具溧水本土特色的年货,以及黄教授烧鸡、溧水晶健米业的南粳米和软香米,还有西藏牛肉干、新疆大枣、河南山药、江西小米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产在年货节均有销售。据悉,此次年货节将持续至1月19日。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市民们能够在越来越浓的过年气氛下聚在一起购买年货,“大家一起来聊聊家常,才有那种过年拿年货的感觉。”市民仇先生感到非常激动。

  年货节里的人文味道

  

  溧水本土民间艺人栾清明一大家子都来到通济街年货节现场。“儿子做糖画,妻子做棉花糖,我捏面人。”栾清明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专门为年货节准备了100多斤面泥捏面人,还熬制了两大锅麦牙糖,用于制作糖画。他们的到来为年货节增添了新的看点,带来了传统文化气息。此外,现场举办的知名书画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也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据了解,1月1日晚6点10分,由溧水区首次独立举办的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将在宝塔公园举行,灯会将持续到2月底。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刘丹平/文 杨玺/视频

  溧水商旅集团供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