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冬季蔬菜保供稳价惠民生
2020/01/02 19: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一年一度的冬季蔬菜保供工作又开始啦。记者从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了解到,农副物流的冷库里各种蔬菜早已堆得满满当当,确保南京市冬储蔬菜“调得动、存得住、用得上”,如遇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也可以保障南京市民5~7天的供应量。

  

  冬季气候变幻莫测,为了能够在遭遇异常天气、发生突发状况的情况下,切实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稳定市场的价格,自2010年起,农副物流承接南京市政府冬季蔬菜保供工作,如今已形成“实物储备、在田储备、委托应急调运”三位一体的储备方式,积极组织货源,完善调运机制,已连续九年圆满完成冬季蔬菜保供任务。

  

  据了解,为了保障今年冬季蔬菜供应,南京农副物流中心一方面对南京市预选的250公里范围内保供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查验在田储备情况、确定储备指标数量、务实储备物资,已于12月20日完成全部签约工作,落实了10000吨在田储备物资,包含青菜、大白菜、芹菜、莴苣、韭菜、大蒜等近20余种蔬菜。另一方面,截至12月20日,已落实实物(冷库)储备物资近3200吨,其中土豆1700余吨,洋葱、山药分别400余吨,大白菜300余吨,洋葱、紫包菜、萝卜等800吨,以保障应急状态下蔬菜供给。当前实物储备、在田储备以及应急调运保供蔬菜已全部就绪,确保本市冬储蔬菜“调得动、存得住、用得上”。如遇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可以保障南京市民5~7天的供应量。

  

  南京农副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农副物流实行保供领导小组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当蔬菜日均到货量低于1500吨,并且蔬菜整体价格涨幅超过50%时,农副物流将立即启动应急保供预案,投放在库保供蔬菜,及时补充物资、平抑物价。下一步,农副物流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组织商户强化货源组织,及时监控主要品种交易价格。结合市场交易实际,适时投放在库保供农副产品,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为南京市民们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交汇点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