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出首张人才购房证明,今年首批开盘楼盘让人才先选
2020/01/03 19:26  扬子晚报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微信公号“南京房产微政务”,南京市首张人才购房证明已于2019年12月26日开出,申请人是一位在南京江宁工作的博士,今后其购买商品住房时将可以优先选房。

  

  来自“南京房产微政务”

  根据《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每个商品住房项目每批次将优先供应人才房,房源数量为上市销售量的20%—30%。原则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20%计;100套以上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30%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须凭人才购房证明。

  

  申请人公司发布官微表示祝贺

  记者获悉,《人才购房证明》是专门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开具的购房证明,南京市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可在全市通用,江北新区等区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限在本区内使用。2019年12月26日,首张人才购房证明由在江宁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博士邹江波领取,他认为南京的人才安居政策很贴心,接下来将在企业周边选择合适的楼盘。

  据悉,这张人才购房证明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除了确定申请人的购房资格外,还进行了相应的特别提示:凡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一经查实,将同时按以下办法严肃处理——注销所骗取或伪造的购房证明;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房产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已办理的予以撤销;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记录,记入使用人、伪造人的个人或单位征信系统;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020年首批开盘楼盘,给人才先选

  南京江心洲的“破限价”盘仁恒江湾世纪又推新房了!1月2日晚间,该项目领取了新一批房源的销许,上市房源共计136套,房价在45000元/㎡左右。值得关注的是,136套房源中有41套为人才房,按照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试行办法》,获得购房资格的人才将获准优先选择。

  与此同时,南京城北的中垠紫金观邸也领取了222套新房源的销许,其中有67套为人才房,刚好达到30%的人才房上限。这批房源的销许价为27800/㎡,主力户型有89平方米、119平方米、124平方米等。在该楼盘的销售方案中写道,“根据《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要求,本次上市销售的222套住宅房源中,67套对人才优先供应”。

  记者了解到,经初步梳理,南京市2020年一季度拟上市商品住房项目为73个,上市总量约1.8万套,约合210万平方米。另外,相关部门定向筹集的青奥村项目第二批房源也将在一季度上市,仍面向人才集中供应,除首批销售的04幢剩余164套房源外,将加推01幢223套房源,青奥村合计将向人才供应房源387套。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