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10岁男孩下补习班后离奇失踪 所幸有惊无险
2020/01/08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南京一名10岁男孩上补习班后离奇失踪,家长寻找无果,怀疑被人拐走。南京市玄武公安分局介入侦查,经过严密搜寻和分析,断定孩子被困在某层电梯里,于是徒手将电梯门扒开一个缝,对话安抚,最终在电梯维修工帮助下成功将男孩营救出来。

  

  1月4日22时10分,市民张先生报警称,他儿子小驰在仙鹤新天地广场某写字楼三楼上补习班。“他一般是21时50分下课,我迟到了10分钟,但是和孩子约好了来接,他不可能自己回家的。”张先生告诉民警,孩子没有手机,下课后曾借老师的手机给我打过电话,我跟他说会晚点到,让他等着别走,结果到了发现孩子已经离开教室,我找了很久没找到,会不会被人拐走啊?

  民警李健立即赶到现场,和张先生一起在停车场及周边超市寻找。楼下卖山芋的老人说,看到一个男孩背着书包独自离开了。民警立刻调取大楼几个出口及沿途三个小区的监控仔细寻找,都没有发现小驰的身影。

  小驰母亲闻讯赶来,急得直哭。民警寻找近一个小时后作出判断,小驰应该没被拐走,很可能还在写字楼内,于是又返回寻找。

  恰在此时,一名保安师傅告诉民警,刚才他想乘坐电梯,发现东边有一部电梯坏了。民警认为,孩子极可能困在电梯里,于是从一楼开始逐层拍门喊,果然喊到四楼时,电梯里传出微弱的回应声。大家精神为之一振。

  此时,小驰被困已经两个小时,非常虚弱。为避免孩子缺氧昏迷,民警徒手将电梯门扒开一条缝,和他轻声地对话,询问身体是否不适,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同时,紧急联系119消防人员和电梯维修人员。

  

  很快,消防人员赶到。但电梯卡在四楼和五楼之间,里面情况不明,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消防人员在用钥匙开门失败后,不敢贸然破门,只能等电梯维修人员赶来。

  

  直到5日凌晨1时许,专业维修人员终于到了,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满头是汗的孩子这才被救出。小驰告诉民警,他想坐电梯下楼等爸爸,谁知电梯却带着他上去了,还卡着不动也不开门。他非常害怕,边哭边拍门呼救但一直无人回应。

  见孩子平安,小驰父母激动万分,不停地向民警和所有帮忙的人表示感谢:“如果不是民警正确判断,孩子将被困在电梯里一个晚上,后果不堪设想啊!”

  民警嘱咐家长,孩子独自在外上课,最好配备手机或电话手表,方便联系和定位。同时,督促物业立即在电梯门口做好警示牌,抓紧时间维修,以防再有人被困。(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孙晓平 周潇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