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春运40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791万人
2020/01/10 14:52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1月10日,全国铁路正式拉开了春运的大幕。据了解,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节前15天(1月10日-24日),节后25天(1月25日-2月18日),共计40天。

  相比2019年春运,2020年春运提前了11天。春运客流主要以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主要特征:一是节前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提前启动,启动时间在元旦假期前后。二是学生放假及返校高峰在春节运输期间,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节后学生返程客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部分学校开学日期位于春运之后)。三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仍较长,春节长假期间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节中农历大年初二起仍出现以管内上海、杭州、苏北、安徽等方向为主的旅游探亲客流。四是由于春节提前,春运运输结束后仍将有务工客流持续出行,客流持续时间预计将延长至2月底。

  

  针对2020年春运启动早、旅客出行集中等特点,铁路南京站积极协调运能,通过动态增开临时旅客列车、调整周末线列车开行规律、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来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铁路南京站共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52对,预计发送旅客791万人(日均19.78万人),同比增加66.88万人,增幅9.2%。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313.5万人,同比增加38.65万人,增长14%;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477.5万人,同比增加28.23万人,增长6.3%。1月10日,全国铁路春运首日铁路南京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其中南京南站14万人。

  与以往春运相比,今年春运前,南京南站已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可通过有效可识读证件直接刷证进站乘车;并在进站口试点实施寄递服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寄存柜寄递不方便随身、随车携带的物品,切实解决了乘坐火车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的服务难题。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进站乘车请预留充足时间,尽量提前1小时到站,为进站安检查违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