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千幅随手拍传递大温暖 “随手拍 暖镜头”公益摄影大赛南京颁奖并开展一周
2020/01/12 13:47  交汇点新闻  廉昕朦 刘霞 刘娟  

  

  交汇点讯 一位72岁的老奶奶,在午后的阳光下为90多岁的老母亲洗脚;一个两颊绯红的西藏小姑娘,从支教老师的“传声筒”听见了美妙的声音;一个热爱钢琴的盲童,终于圆梦与李云迪同台演出……这些生活中美好温暖的瞬间都被有心人“随手拍”记录了下来。1月11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云媒、新华日报全媒体社会新闻部、水滴公益栏目携手紫金农商银行共同打造的“紫金农商银行杯——随手拍 暖镜头公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影展”在南京河西金鹰6楼中庭顺利举行,从参赛的近千幅“随手拍”摄影作品中,55幅获奖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最高3000元的奖金,并将在河西金鹰世界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在近千幅或记录坚守,或记录奉献,或记录初心,或记录岁月的“随手拍”参赛作品中,专家评审团评出了一等奖1幅,二等奖3幅,三等奖10幅,优胜奖41幅。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江宁区一名普通网格员杨欣欣拍摄的《掌心的温暖》。画面记录下了冬日的阳光下,72岁的女儿为近百岁的母亲洗脚的瞬间,两位老人微笑时的褶子里透露出了浓浓母女情,正契合了此次摄影大赛的主旨“随手”与“暖”,最终获得了评审们的一致好评。

  

  

  杨欣欣现场分享了这幅作品背后的故事:作为一名年轻的网格员,走访社区了解社区的需求是她的主要工作内容。照片拍摄于一次走访工作中,看见白发苍苍的母女俩,杨欣欣被这幅平凡却温馨的画面所感染,忍不住想拍一张照片留念。令人遗憾的是,就在这幅作品获奖之后,照片中的老母亲不幸去世,这张母女合影照愈显珍贵,杨欣欣说到这里,红了眼眶。

  

  890青企公社+爱心企业家窦逗、赵登舟、符登华向建邺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欣赠送爱心大礼包。

  颁奖仪式之后,作为嘉宾来到现场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890青企公社+的爱心企业家们还向建邺区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希望践行企业家的责任心,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弱势群体,给他们温暖与力量。

  

  在作品展览区,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从一幅幅作品去品读背后的温暖故事。正如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宋峤所说,希望工程那张“大眼睛”照片被人们记住了29年,希望工程从此深入人心,改变了很多山区儿童的命运。一张温暖而有内涵的照片,可以传递出难以估量的伟大力量。建邺区残疾人理事会副会长李圆则表示,“随手拍”,可以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起记录生活中的温暖,以平凡的力量来温暖整个城市,值得推广。紫金农商行总行营业部主任王喆表示,此次联合举办公益摄影大赛,旨在鼓励大家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未来紫金农商行也会继续将“人人可公益”的理念,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向社会推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刘霞 刘娟/文 潘海滨/摄影 刘畅方达/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